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9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7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根本(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謂「歸根本」之「根本」指的乃是一種未經精確定義的保守教育狀態,主要是美國用以相對於一九六○年代後之新科學課程與教育。
  「歸根本」之理念與行動主要見於一九七○年代,其訴求在質疑新科學課程改革之理念與方向,而希回復以往專重讀、寫、算(3Rs: reading, writing and arithmetic)和歷史、地理、政府組織、道德與精神教育為本之教義。其教學特徵包括教師為中心、權威式教學情境、背誦記憶之教學方式、競爭式的學習環境。此理念之支持者認為一九六○年代教育之開放與自由化,產生的僅是增加混亂與降低成效;惟此想法在思想與實證方面均未得充分證實。
  以「歸...
  大陸地區的海外留學生歸安置政策規定:海外的留學生回國後基本上是由國家統一安置、統一分配工作。從一九五○年代一直到一九七○年代末,有關海外留學生的安置一般是預先進行的,即在其出國之前先制定分配到某個具體工作單位的預分方案,待其回國後即按該方案辦理有關的分配報到手續。之後,根據留學教育發展的新情況,由勞動人事部、教育部、公安部、財政部在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三日聯合發出的[畢業留學生分配派遣暫行辦法]中,對回國留學生的工作安排作了規定,該規定指出:留學生中屬國家計畫統一選派的進修人員,回國後原則上回原選派單位工作;根據國家計畫統一選派的留學研究生、大學生畢業回國後,除派出時已有特殊規定者之外,一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來。如:「等我們自外來,屋內竟是像遭了小偷般的凌亂不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班師。唐.皇甫冉〈春思〉詩:「為問元戎竇車騎,何時旆勒燕然。」
水準測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起點出發測至終點,再依相反方向折回起點進行之水準測量。通常,施測作業之往路徑相同,以消除或識別系統誤差及減低隨機誤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歸程、歸途。如:「我們年度旅行,往經陸路,程經水路,兩種風光景致,煞是好看。」也作「路」。
設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倒設計有A-B-A,A-B-A-B,A-B-C-B,A-B-BC-B,B-A-B等多種,前二種用的較多。其中A代表基準線階段的條件,自變項尚未介入。B代表第一項處理條件(亦即自變項)的介入階段。C代表第二項處理條件的介入,且與第一項處理條件完全不同。A-B代表A與B兩種鄰接的條件用一橫短線分開。BC代表在處理階段裡一併操用B和C兩種策略。
  倒設計係個案實驗設計模式中最基本的一種,亦屬於單一受試設計(single subject design);也有人稱之為「單一與重複時間系列設計」(simple & repeated time series designs)。其最基本的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船開回來。泛指回。如:「此去經年,不知何時棹。」

(一)計數器重新由零開始的動作。
(二)計數器到達其最大值後,由負無限大重新開始累加的動作。
(三)圖形顯示中,由於坐標值溢位而在螢幕上出現的折疊現象。
大氣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重大氣層就是飛彈或人造衛星從大氣層以外之太空中回進入地球大氣層。由於此飛彈或人造衛星是由地球上發射,穿出大氣層後在太空中飛行,然後再回到地球大氣層,因此稱為「重進入」。如果由地球發射之太空船,在經過一段太空旅程後抵達火星而進入其大氣層,則稱為「進入」(entry),而不叫重
  重大氣層最嚴重之問題為太空船與大氣高速摩擦所產生的氣熱(aerodynamic heating)。在極高的馬赫數下,氣熱所產生的高溫足以融化太空船的鼻錐(nose cone),因此其形狀與材料均須經過特別設計。形狀方面通常採用鈍的或甚至於球面形的鼻錐,此種高拉力而光滑之形狀可將大部分之能量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