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4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非常興隆壯。唐.杜甫〈憶昔〉詩二首之二:「憶昔開元全日,小邑猶藏萬家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濃厚的情意。《西遊記》第三○回:「八戒堅辭道:『多感老兄意,奈何師父久等,不勞進洞罷。』」也作「情」。
頓大學出版社(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華頓大學出版社成立於1909年,社址位於華頓州西雅圖市(Seattle)。其出版品主要包括人類學、美洲研究、亞洲研究、藝術、航空史、森林史、海洋科學、音樂、宗教與一般藝術史、美國西北部之歷史與文化、美國原住民研究、斯堪的那維亞研究(Scandinavian Studies)之研究成果。另有一些詩集、小說、數學及法律之著作委託出版。專刊方面之出版則有:〔亞洲法律叢刊〕(Asian Law Series)、〔森林學叢刊〕(The Geo S. Long Publication Series in Forestory)、〔東歐、中歐歷史叢刊〕(History of East Central ...
筵必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的筵席也要散場。比喻繁華歡樂總會消失,不能久存。《紅樓夢》第一三回:「要知道也不過是瞬息的繁華,一時的歡樂,萬不可忘了那『筵必散』的俗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崇高偉大的聲譽。如:「在奧運會上獲得獎項的選手,在國際間都享有譽。」
台中縣華頓雙語小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校史87.07.08 - 核准創校,創辦人為李園會博士擔任董事長89.08.01 - 八十九學年度正式開學,原名「台中縣常春藤小學」89.08.01 - 第一任校長為莊碧雲女士接篆視事90.02.01 - 八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由羅文貴董事長接掌經營90.08.01 - 第二任校長為施月麗女士接篆視事91.08.01 - 九十一學年度正式更名為「台中縣華頓國民小學」92.08.01 - 第三任校長羅美櫻接篆視事至今 資料來源華頓雙語小學
後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軍隊剛上陣時聲勢大,其後士氣衰竭。後泛指事物早先繁榮而後衰敗。如:「我方球隊原本遙遙領先,沒想到先後衰,下半場輸得一敗塗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豐富茂。《周禮.天官.大宰》「商賈,阜通貨賄」句下唐.賈公彥.疏:「商賈之家所為事業通貨賄,使之阜。」《紅樓夢》第三回:「其街市之繁華,人煙之阜,自與別處不同。」
衰榮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繁榮興與衰敗沒落。如:「九份的建築,忠實地反映了當地礦業的衰榮枯。」
氣臨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傲慢的氣勢壓迫別人。宋.樓鑰〈敷文閣學士宣奉大夫致仕贈特進汪公行狀〉:「時戶部侍郎李公椿年建議行經界,選公為龍游縣覆實官,約束嚴峻,已量之田隱藏畝步,不以多寡率至黥配,氣臨人,無敢忤者。」也作「氣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