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4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興隆繁。《漢書.卷七○.段會宗傳》:「方今漢德隆,遠人賓服。」《文選.楊惲.報孫會宗書》:「惲家方隆時,乘朱輪者十人,位在列卿,爵為通侯。」
宣懷(1844-191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宣懷,清江蘇武進人。字杏蓀,一字幼勛,號次沂。又號補樓,別號愚齋。晚年署名止叟。生於道光24年(1844)。同治5年(1866),補縣學生員,9年,入李鴻章幕,任內文案兼營務處會辦。曾與英國交涉,收回上海至吳淞之鐵路,受到李鴻章賞識,命籌設招商局、電報局、鐵路總公司等,主持漢冶萍公司。光緒5年(1879),署天津道,建電報學堂,培養人才。10年,署天津海關道,12年,授山東萊青道,與法領事訂越南北圻線約。18年,張之洞與王文韶交相舉薦,擢四品京堂,督辦鐵路總公司。入觀,奏言築路與練兵理財育才互相為用,並請開銀行,設達成館。稱旨,補太常寺少卿。24年,詔建粵漢路,議改歸商辦。26年,拳禍作...
行率調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率(prevalence)是指在短時間內,某一族群中有病者的比例,是一靜態狀況的測量值,會受到發生率(incidence rate)及疾病病期(duration)的影響。行率調查即是調查某一特定族群疾病的行率和其他有關變數(例如:環境因素、生活習慣)的分佈及相關情形。通常用於評估衛生服務計劃或評估醫療照顧的需求。其優點是方便、經濟、省時;缺點是健康狀況和環境等變數同時調查,只能說明當時的情況,不能得出因果關係的結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論詩風者,指唐自玄宗開元至代宗大曆初為唐,為唐詩鼎時期,李、杜諸大家皆在此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弘,1970 年出生於農家,根扎在農地,枝枝葉葉向著都市試探伸展;1988 年負笈北上,是一株懷抱母土投奔異鄉的植物; 1995 年退役後繼續留在台北,自覺到彷彿是一顆種籽,孤身遠離了母體之後,一旦落土,便有自信在那裡穩穩地把根扎下。王弘近年來潛心於散文創作,獲梁實秋、教育部等十餘項文學獎;曾任聯合報編輯,獲金鼎獎肯定。著有散文集《桃花開》(爾雅)、《假面與素顏》(九...
  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城的華頓大學於1964年開始收集東亞的圖書,後經福特基金會與美國聯邦政府撥款協助,增購中日文圖書。同時校方亦逐年在總圖書館圖書經費中編列專款添購東亞圖書,並聘請專人管理,藏書迅速增加,就在1970年正式成立東亞圖書館。
  該館主要是為師生教研工作服務。藏書包括人文與社會科學的傳統與現代出版品。叢書、重要參考書、明清社會經濟史、民國政治、社會、經濟史、明清及現代文學、俗文學、道教、佛教、中國科技史,及方志等的收藏均甚豐富。目前藏書已近120,000冊,其中文書約70,000冊,中文期刊570種,中文報紙16種,中文縮影膠捲1,530卷。
  該校法學院...
筵易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的宴會容易散席。比喻美好的事物不能久存。如:「豈不聞筵易散,富貴難存;汲汲於名利,到頭來終是一場幻夢。」
陳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指揮家,臺灣省苗栗縣人,祖籍廣東梅縣,1942年7月9日生,1968年畢業於德國慕尼黑音樂院,曾擔任臺灣省立交響樂團、國防部交響樂團、中國青年管弦樂團、華興交響樂團指揮及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指揮技巧精確、乾淨、邏輯,加上豐富的音樂性,特別擅長營造音樂氣氛,指揮曲目廣泛,從古典到現代各種風格的管弦鉅作,都在他的指揮下在台 灣 首演,是國內及國際上最活躍的本地指揮。曾指揮「阿依達」、「奧泰羅」、「杜蘭朵公主」、「卡門」、「弄臣」、「托斯卡」、「茶花女」、「遊唱詩人」、「波西米亞人」、「蝴蝶夫人」、「丑角」、「鄉村騎士」等大型歌劇,並策劃在國內首演。經常應邀到世界各國擔任客席指揮及錄製唱片,...
蒸蒸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蒸蒸日上」。見「蒸蒸日上」條。01.清.秋瑾〈中國女報發刊辭〉:「自茲以後,行見東瀛留學界,蒸蒸日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昌明而大。《文選.揚雄.解嘲》:「今吾子幸得遭明之世,處不諱之朝。」《文選.班固.典引》:「雖不足雍容明萬分之一,猶啟發憤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