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27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神異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精神飽滿,容光煥發。《群音類選.官腔類.卷九.金貂記.鄂公慶壽》:「尤妙,晚景逍遙,神異彩,德類傅尹周召。」
洪有(1895-1963)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洪有為圖書館學家,又名洪範五,安徽休寧人。1916年畢業於南京金陵大學,留校任圖書館副館長,後赴美國留學,就讀於紐約州立大學圖書館學院。1921年6月回國,被聘為南京東南大學圖書館部主任兼教育科圖書館學術集要課程教授。積極參加當時的新圖書館運動,大力宣傳現代圖書館對社會建設和發展的重要作用,曾在「東南大學圖書館述要」一文中指出圖書館對社會與國家的重大作用,它與過去藏書樓的根本區別,並建議設立巡迴文庫、借書推廣部、成立圖書館學科等,及時地結合當時中國的需要,引進國外的圖書館學理論和方法。並積極從事圖書館學之發展教育,1922年即提出中學及師範應添設教學用圖書方法課程的建議,次年還在東南大學...
飽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飽,猶「足」。「飽食衣」即「衣足食」。見「衣足食」條。01.宋.邵雍〈學佛吟〉詩:「飽食衣不易過,日長時節奈愁何!求名少日投宣聖,怕死老年親釋迦。」豐衣美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盛衰。唐.韓愈〈圬者王承福傳〉:「抑悴有時,一去一來,而不可常者耶。」
地大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土地廣大,物產富。如:「中國地大物,歷史悠久。」也作「地大物博」。
田實(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田實(1885~1972)是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的教育家及英文學者。田氏先後就讀於久留米明善中學、青山學院高等科、青山學院神學部。大正五年(1916)由國立東京帝國大學英文科(系)畢業。之後歷任青山學院、東京女子高等師範學校教師。一九二三至一九二五年間,前往歐洲、美國留學。返國後,一九二五至一九四五年間,應聘為九州大學教授。一九四六至一九五五年間,擔任青山學院院長。這段期間,他全力投入重建該校工作。一九四九年間,該校奉准由專門學校升格為新制大學,田實即擔任該校的首任校長職位。一九三九年著有〔日本英國文學史的研究〕一書,並擔任第一屆日本英國文學史學會會長。他所蒐集的資料,命名為〔日本英國文...
樂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於安徽省滁縣西南瑯琊山幽谷泉上。為宋歐陽修所建,並作樂亭記之,由蘇軾書字刻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肥饒的土壤。《文選.張衡.南都賦》:「割周楚之壤,跨荊豫而為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收。抽本指歉收的人向收的人乞助。引申指向財物多的人求取,以補助自己的不足。《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六:「鄰里之間,見說高愚溪在福建巡按抽回來,盡來觀看。看見行李沉重,貨物堆積,傳開了一片。」《儒林外史》第四四回:「哥這番去,若是多抽得幾十兩銀子,回來把父親母親葬了。」
臣秀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536~1598)日本名將、政治家。初為織田信長的部將,屢樹戰功,累官至太政大臣。明萬曆間,遣兵侵朝鮮,與明師交戰,旋因內亂,請和。神宗封為日本國王,兵猶不退,至秀吉死,戰事乃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