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0.02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Appl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他的猜測,比如,被夏娃咬的那個蘋果)無關。他甚至半開玩笑地說「被咬掉一口的設計只是為了讓它看起來不像桃」。 早期1971年,16歲的斯蒂夫·賈伯斯和21歲的斯蒂夫·沃茲尼克經由朋友介紹而結識。1976年,賈伯斯成功說服沃茲組裝機器之後再拿去推銷,他們的另一位朋友羅納德‧韋恩(Ronald Wayne)也加入,三人在1976年4月1日成立蘋果電腦公司。蘋果電腦公司第一個產品被命名Apple I。當時大多數的電腦沒有顯示器,Apple I卻以電視機作為顯示器。對比起後來的顯示器,Apple I的顯示功能只能緩慢地每秒顯示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車轄,車軸端頭的鐵鍵。《漢書.卷八七.揚雄傳上》:「陳眾車於東阬兮,肆玉釱而下馳。」唐.李頎〈鄭桃歌〉:「鳴鼙走馬接飛鳥,銅釱瑟瑟隨去塵。」
歐陽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歐陽子在創作和評論兩方面都令人刮目相看。代表作品為小說集《那長頭發的女孩》和《秋葉》,散文集《移植的花》、評論集《王謝堂前的燕子》、譯有《第二──女人》,編有《現代文學小說選集》。 創作特色:一九六○年代,有「心靈藝術家」之稱的歐陽子,在小說的創作上,受到臺灣文學界的重視,不僅在她的小說主題上,展現了「現代主義」的文學風格,而且在小說的敘述技巧上,也表現了其獨特的藝術手法。在戰前,臺灣的小說家,原本以男性作家為主,他們的作品也都以男性的觀點,來說明當時臺灣的社會變遷。有關男子內在感情的表達,以翁鬧的〈天亮前的戀愛故事〉...
滿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月球位置與太陽相對時的月相,當時月球圓滿光亮。由於月球的橢圓形軌道,滿月可能出現在農曆十四至十七日之間。唐.張九齡〈賦得自君之出矣〉詩:「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西遊記》第九回:「那劉洪睜眼看見殷小姐面如滿月,眼似秋波,桃小口,綠柳蠻腰,真個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也作「望月」。
老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世同堂》《鼓書藝人》《正紅旗下》(未完成) 中篇小說《月牙兒》《我這一輩子》 短篇小說《趕集》《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 劇本《龍鬚溝》《茶館》等 評價●老舍有「文學語言大師」的稱號。●王源:「老舍的重要價值,突出地體現在他對文化批判及國民性問題的執著關注.而老舍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反思和批判,其切入點和出發點正是"京味"濃厚的老北京文化.濃染平民色彩的"京味...」(東嶽論叢 Dongyue Tribune 2002年,第04期)●劉勇:「老舍是"京派"文學的經典代表,是北京文化精神的守望者.北京文化不...
錮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今碑存立臺南市大南門碑林。…… 臺地風俗,婢長不嫁,或畜之於家,或轉鬻他人,終身老役,死而後已!或桃花發,漫許白頭聚首之歡;洎乎犬馬力衰,空慘赤腳、無齒之態。或父子不知而聚 麀;或兄弟交迷而薦寢;或姤妻鞭撻以傷生,或嬌妾爭寵而搆釁;或日引月長,遂生孽種:無論名分,不明血脈誰是。或流入娼家,或賣之越府,致使生為無依之 人,死為無託之鬼。……(註2,3) 〈嚴禁錮婢不嫁記〉光緒十五年(1889)臺灣府城芙蓉郊(即鴉片商)董事職員等鑑於奸徒販賣人口之風日熾,呈請縣府嚴禁富紳錮婢不嫁,以杜絕姦拐,整頓風化;而由安平縣知縣范克...
薊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薊馬(Thrips) (註1)1.1 條薊馬1.2 管尾薊馬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薊馬(Thrips) (註1)1. 薊馬屬翅目,共有8科5000種,牠們是一種細長黑色或黃白色的昆蟲。牠們有著短短的觸角和明顯大大的複眼,有兩對狹長的翅膀,邊緣有長絨毛,向流蘇一般,但雖然有翅膀卻不擅於飛行。薊馬有著與眾不同的刺吸式口器是相當不對稱的,一個顎很小,另一個則很細長,像針一樣。2. 薊馬的繁殖方式與蜜蜂、胡蜂和螞蟻相似。雌蟲有鋸齒狀且向下彎曲的產卵管。未受精的卵孵化為幼蟲,受精的卵孵化雌蟲。雌蟲把卵產在植物的...
金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黃鶯鳥。明.徐燦〈踏莎行.芳草纔芽〉詞:「晶簾宛轉為誰垂?金衣飛上桃樹。」也稱為「金衣公子」。
粉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紅中透白的顏色。唐.吳融〈買帶花桃〉詩:「粉紅輕淺靚妝新,和露和煙別近鄰。」
揮麈清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談論。《儒林外史》第二九回:「只是江南時魚、、筍下酒之物,與先生們揮麈清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