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49.99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喬木,高6-20公尺。樹枝末端具芽,無毛。屬落葉植物;葉柄長(14-) 20-40公釐,葉面近無毛或疏生毛,腺體位在遠軸端或在葉基的邊緣,腺體1-3,成盤狀;葉片長圓形、橢圓狀倒卵形或倒卵形,(4-)7-14 x(2.5-)4-8.5公分,葉基鈍到圓形,邊緣具雙鋸齒狀,鈍齒狀,具腺體,頂端突尖短漸尖,葉面披毛(特別是在中肋和脈上),近軸無毛。繖房花序為1-3朵小花。花梗(14-)25-52公釐,無毛。在葉片出芽後開花;花托筒管狀,5-7公釐,外表無毛;萼片反折,長圓形,4-6公釐,邊緣全緣或疏生和不規則齒狀,表面無毛;花瓣白色,倒卵形到近球形,12-15公釐;子房無毛。核果深紅色至紫黑色,球狀...
箱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呈三角形,外表為白色,前端圓弧形,殼表扁平,具明顯的成長肋,殼頂到後腹緣具有一稜脊。殼內面白色,陶質。
滿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呈球形,殼表有波紋狀的輪狀螺肋,前端圓滑狀弧度向下殼底,而於後端則在殼的中間位置有一轉折而成直線,使2側看起來不對稱。
桃小番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60-200公分;莖直立或倒伏斜上,全株被毛;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卵形或橢圓形,長4-8公分,寬1.5-5公分,先端漸尖,基部歪斜,葉緣不規則波裂;聚繖花序,3-7朵,腋生;花萼5-6裂,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黃色,5-6裂;雄蕊5-6枚;子房2室至多室,柱頭頭狀;漿果綠色轉黃紅色,球形;種子多數。
井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徵如屬。

卵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呈橢圓形,屬小型貝,殼表看似十分光滑,但其實具有不明顯的細螺肋,殼為粉紅色而常見紅色的放射花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呈卵形,殼一側均有一凹陷。殼大型8-11公分,殼皮很少有殘留,殼上有淺輪紋凸。殼色象牙白或玫瑰白。
花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呈三角形,殼色多變,有白色,黃色,粉紅等。前端圓弧形,後背緣呈直線,末端截斷狀,殼表扁平,表面具成長紋。殼內面白色,陶質。
珊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灌木。株高50~150 cm。莖灰褐色,節明顯;嫩枝綠色。單葉,通常一大一小併生後互生,紙質;長橢圓形至披針形;長2~6 cm,寬1~2 cm ;基部楔形,先端鈍尖;全緣而皺曲;背面被枝狀毛。兩性花,單朵或成對,與葉對生或節上著生;花萼短鐘狀, 5 裂;花冠短鐘狀,白色, 5 裂;雄蕊5 ;子房土位。漿果球形,熟時橘紅色或紅色,徑1.5~2 cm。
彎貝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體爲橢圓或半圓形,鼓脹,背緣稍微凸出,腹緣呈船底形乃至釜底形。 殼體周緣繞有狹稜。殼表覆有網紋,網孔由前端向後下方彎曲排列。一個小眼晶體坐於前背緣角。殼體爲半圓形乃至橢圓形,鼓脹,背緣稍微隆起,腹緣爲刀刃形或船底 形。前緣傾斜,由前緣角向前下方伸,偏斜爲弧形。有一個小狹窄的邊稜及內緣溝。後緣弧形,偏斜與腹緣相連,呈圓弧形,邊緣小狹。尾板不發達。殼表覆有網紋,網孔疏密分佈不均,由前端向後端增大,並且排列直伸至向腹側彎曲。一個小橢圓形的眼晶體坐落於前背緣角的內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