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4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蒔繪方形小套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三個方形小盒和一個方形淺盤組合而成的小套盒,既是清朝多寶格的文物,本身也作為收藏盒使用,在三個方形小盒內各裝著一件小玉器。 盒面以蒔暈和高蒔繪的技法表現自然界中盛開的花樹,背景同時散佈著不規則的金箔,讓紋飾異常地耀眼燦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戲曲劇目。五代故事戲。寫丘生與書僮秋水寄居舅父穆員外家,穆女與丫環平兒因打桃見丘,互有愛意,丘與秋水均思慕成病,賴平兒代為撮合。一日舅夫妻邀丘同赴壽山文章大會,秋水囑丘中途假作墜馬傷臂先回,與女相會;秋水亦與平兒談情;舅因關彥從中進言,趕回撞破,乃逼丘生赴試而去。也稱為《文章會》、《壽山會》。
蛤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體側扁,殼形略長,前端圓狀,後端窄長而變尖,小-大型;殼薄,全由霰石所構成;左右殼相等到不相等,後端常向右方彎曲;殼後端常留開口;殼頂低;鉸合板窄,左右殼至多各有二枚主齒,其中的後主齒常有分叉現象,側齒發育程度不一,但通常在右殼者較發達;韌帶位於外側,明顯;閉殼肌為雙柱型,前後閉殼肌痕近相等;外套線明顯,外套灣深,但左右殼可能不一致;殼表刻紋通常不明顯,若有則主要為同心線;殼皮薄,但有光澤。現生約350種,全為海棲,潛入泥沙底質內,以左殼在上方式平臥沉積物中方式生活,大多係以細長入水管有選擇的採集底質表面有機碎屑為食。早白堊世豪特里維期(Hauterivian Stage)(約132百萬年前...
阿里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小喬木或小灌木。葉膜質,卵狀長橢圓形,側脈6-7對,弓形,先端尾狀漸尖,銳細鋸齒,下表面側脈被毛。花2- 3朵簇生,淡粉紅色;萼片帶紅色。

三月花--紅毋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花繁麗卻很早就會凋謝,比喻出鋒頭的時間不會太久。例:毋使忒沙鼻,𠊎看你係三月花--紅毋久﹝又讀sam11 ngied5 rhin11 fa11--fung55 m55 giu53平﹞了。(不要太得意忘形,我看你出鋒頭的時間不會太久了。)
赤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直立到攀爬的半灌木,嫩枝莖四方,披柔毛之後脫落。葉柄可達2公分長;葉片橢圓卵形到三角形,2-5 x 1.5-3.5 (-4) 公分,披灰色短柔毛到近無毛,基部楔形到圓形,頓齒緣到全緣,先端急尖或短漸尖。頂生鬆散總狀花序。花苞披針形,2.5-3公釐長,披直柔毛。花萼裂片披針形,(5-) 7-9公釐長,疏披短柔毛。花冠黃色到奶油白,喉部帶有紫色條紋,管狀花可達2.5公分長,下方狹窄;喉部最寬可達1公分,外部披毛,花裂片圓形,可達1.5公分長。花藥長橢圓形,2.5-3公釐長。花柱可達2公分長。蒴果橢圓形,含柄可達2.8公分長,披短柔毛,具有4顆種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草科草屬,多年生草本。地下莖短,根多數集生。葉有長柄,橢圓形,先端圓鈍,具鋸齒狀淺裂,兩面被毛。春季葉叢中挺生花軸,頂端具五至十五朵花,排列成繖形花序,花冠似花,白色、紅色或紫紅色。蒴果近球形。原產日本,中國大陸東北、韓國。
丹綿粉介殼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卵圓形至寬卵圓形,約1.6-2.5 (2.1) mm 長,0.9-1.6 (1.2)mm寬。觸角9節,約367-436 (411)μm長。唇基上唇鞘,約150-167 (158)μm長。下唇約136-167 (149)µm,略短於唇基上唇鞘。足纖細,發達。前足:基節約89-103 (96) µm長;轉節+腿節約208-256 (241)µm長;脛節+跗節約239-278 (267)µm長;轉節+腿節長/脛節+跗節長約為1.04-1.15 (1.11);脛節/跗節約是1.94-3.00 (2.18)。中足: 基節約94-117 (111)µm長;轉節+腿節約233-272 (255) µ...
花冠唇海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花冠唇海星Coronaster sakuranus屬於唇海星科Labidiasteridae,腕細長,9~10隻。輻長(R)為11公分,間輻長(r)為1.2公分。體表有一層薄皮膜,皮膜之下可清楚地看到骨板排列,乾標本骨板排列更清楚。腕部骨板細長呈杆狀,聯接成不規則的疏鬆網狀。背部骨板聯接處常有1個棘,少數為2個,棘的四周及基部有成簇的小型交叉叉棘包圍。上、下緣板上各有一個棘,下緣板上的棘比上緣板上的稍長,這些棘的基部周圍有密集的小型交叉叉棘。骨板之間的皮鰓區大且明顯,上有稀疏的較大型雙瓣叉棘。圍步帶板小型且明顯分離,之間有稀疏的雙瓣叉棘,板上有2個細長溝棘(即第1及第2溝棘)。口板大型,口棘...
西印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綠小喬木,株高5-7公尺,樹皮暗灰色,枝條平展,小枝密被星狀毛;單葉,互生,長橢圓狀卵形,長4-9公分,寬1.5-3.5公分,先端漸尖,基部歪斜,銳齒緣,密被腺毛;花1-2朵,腋生;花萼5枚,披針形;花瓣白色,5枚,闊倒卵形;雄蕊多數,花絲光滑;漿果紅色,球形;種子多數,細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