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8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沿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路上。[例]陽明山花季時,從山下到山上,沿途花盛開,美不勝收。
方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才開口說話。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一折》:「未語人前先腼腆,桃紅綻,玉粳白露,半晌恰方言。」
稀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少有、罕見。[例]花鉤吻鮭是臺灣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
珊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晶瑩明潔的樣子。唐.韋莊〈白桃〉詩:「只應漢武金盤上,瀉得珊珊百露珠。」宋.張孝祥〈鷓鴣天.月地雲堦歡意闌〉詞:「情脈脈,淚珊珊。梅花音信隔關山。」
舉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拿起筷子。《儒林外史》第二九回:「杜慎卿極大的酒量,不甚喫菜,當下舉箸讓眾人喫菜,他只揀了幾片筍和幾個桃下酒。」
淡水生態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淡水生態系(freshwater ecosystem)1.1 花鉤吻鮭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淡水生態系(freshwater ecosystem)1. 地球表面有7/10的面積為水給覆蓋,地球上主要的水域生態系可分為海洋生態系、淡水生態系和沼澤生態系三大類。台灣的水域因為山高水急,而且溪流的流量通常都不大,但也因為四面環海,所以沿海都可以看到像是沙岸、礁岸、岩岸、泥岸及河口沼澤等海洋生態景觀。(註2)2. 淡水生態系包含湖泊、池塘和湖泊等,所占的面積不到地球表面的2%,根據水流速度分為靜止海域和流動水...
蟠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薔薇科屬。原產於中國。其果實亦稱為「蟠桃」,呈扁圓形,中有凹窩,其味甘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1)薔薇科懸鉤子屬,「茅莓」、「紅莓消」之古稱,參見「茅莓」條。《爾雅.釋草》:「藨,麃。」晉.郭璞.注:「麃,即莓也。今江東呼為藨莓。子似覆葐而大,赤,酢甜可啖。」明.李時珍《本草綱目.卷一八.草部.蓬蘽》:「一種蔓小於蓬虆,一枝三葉,葉面青,背淡白而微有毛,開小白花,四月實熟,其色紅如桃者,俗名&9A6C._104_0.gif;田藨,即《爾雅》所謂藨者也。」(2)豆科鹿藿屬,「鹿藿」之古稱,參見「鹿藿」條。
孵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蟲、魚、鳥等類動物的卵,以自然或人工方式使胚胎發育成為幼體。如:「國人以人工方式成功的孵育了花鉤吻鮭,使保育工作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張愛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而改入香港大學文學院。[5]。在香港大學求學期間,張愛玲結識終生朋友,斯里蘭卡女子炎(Fatima Mohideen)。[編輯] 上海女作家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到12月25日,日軍佔領香港,1942年,張愛玲不得不中斷學業,回到上海。她就讀於聖約翰大學,但是兩個月後就因為經濟窘困輟學,這時她選擇從事文學創作為生。當時她租住赫德路愛丁頓公寓(常德公寓,現址上海市常德路195號)51室(1942年遷至65室),與姑母張茂淵為鄰。最初她為英文報刊撰寫影評,1943年春,張愛玲見到了上海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