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完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片、柄、托均存在的,稱為「完全」;缺乏其中之一或二者,則稱為「不完全」。
尼塞河(Yenisei Riv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枚上具有兩枚以上的小,小腋必不具腋芽者。如:「羽狀複」、「掌狀複」、「單身複」。
金午時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錦葵科黃花稔屬,多年生小灌木。分布泛熱帶。高五十公分至一百公分,互生,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先端銳尖,鋸齒緣。花單生或簇生腋,黃色,花瓣五片。果近球形,先熟時分離成六枚分果片,頂端具芒刺。根含有鐵鹽,、樹皮及根含有微量的氫氰酸,能治療膿瘡,清熱解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化資料常採直方圖(histogram)或次數分配表呈現,直方圖描繪分組(歸類)資料,利於資料概況摘要,但喪失各組內資料的變異訊息;次數分配表保留所有原始資料,但缺乏摘要能力。莖圖旨在保留原始資料又能呈現資料分配形狀。莖的部分是領銜的重要碼(如兩位數中的十位數),而的部分即是末梢的次要碼(如兩位數中的個位數),每分資料在適切莖部下,依的大小順序橫列排開記錄,的長度即表示該莖部下的次數。當莖的數量過少時,可酌情加以細分,如35以下莖部以3*表示,而35以上則以3#表示。莖圖既然兼顧個別原始資料和分配形狀,通常以中型資料檔(如N介於30到100間)為宜。
鐵扇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鐵線蕨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2.3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Adiantum flabellulatum Linn.英文名:Fan-leaved Maidenhair別名:鐵線蕨、鐵線草、過壇龍、石中珠、鐵線草草、黑骨、黑骨芒、 黑骨芒萁、金頭蜈蚣、烏腳枹、鐵管草、黑腳蕨、五爪黑蕨、烏腳槍『陸川』、螺厴蕨、鐵腳路萁、鐵魯基、雞爪蓮、鐵腳狼萁、雞骨草、五爪蕨等植物分類:鐵線蕨科 ( Adiantaceae ...
題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德宗時,奉恩院王才人養女鳳兒,曾以紅題詩,置御溝中流出,為進士賈全虛所得。後全虛懷戀其人以至泣下,帝聞此事,終將鳳兒賜給全虛。見宋.王銍《補侍兒小名錄》。一說為唐宣宗時,舍人盧渥自御溝中拾得紅,上題絕句一首,乃收藏於箱底。後宣宗遣放宮女嫁人,盧渥前往擇配,事後始知妻子恰為題之人。見唐.范攄《雲溪友議》卷一○。又一說為僖宗時,宮女韓氏以紅題詩自御溝流出,為于祐所得,祐再題一詩,投放御溝上流,韓氏得之亦收藏著。後來帝放宮女三千人,于祐娶得韓氏,成親後,各取紅相示。見宋.劉斧《青瑣高議.流紅記》。另一說則作僖宗時,李茵妻韓氏。見五代.宋.孫光憲《北夢瑣言》卷九。後比喻姻緣巧合。也作「紅之題」、「御溝題」、「御溝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竹類植物的片,狹長形,先端銳尖,基部圓鈍。寬大者可用來包粽子、編斗笠。
2.竹青的簡稱。參見「竹青」條。
匏有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詩經.邶風》的篇名。共四章。根據〈詩序〉:「匏有苦,刺衛宣公也。」或亦指為詠婚嫁者之詩。首章二句為:「匏有苦,濟有深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綠色的子。如:「紅花雖美,卻也需綠相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