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72.18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尊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釋迦牟尼佛十大弟子中,摩訶迦的尊稱。少欲知足,常修苦行,傳說是佛教第一次結集的召集人。
茲連續校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自由度為1,並以皮爾森(K. Pearson)近似卡方值(X2)進行適合度(goodness-of-fit)或獨立性(independence)檢定時,因為近似卡方值建立在二項分配上,是一個不連續分配,故必須應用茲連續校正,使近似卡方值更接近真正的卡方值。真正的卡方分配導源於常態分配,是一個連續分配。
  當進行適合度檢定時,茲的連續校正方式為:
  
  式中,Oi及ei分別是第i組樣本之觀察次數及理論次數;1/2為連續校正數。如果(|Oi-ei|-1/2)
  其中,Oij及eij分別是2x2列聯表(contigency table)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片樹。唐.李白〈贈別舍人弟臺卿之江南〉詩:「梧桐金井,一飛銀床。」
2.小舟一艘。《三國演義》第四五回:「孔明只在一小舟內安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一種昆蟲。體呈赤褐色,靜止時,翅膀像枯,前後翅外角尖端突出部很顯明,雌蝶很大。幼蟲體形稍扁,灰紫色,喜食多種作物片,為害極大。分布於全島及離島的深山森林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茶的嫩,焙乾後可用來沖泡飲用。種類繁多,分類方法各異。一般依外觀顏色分為綠茶、白茶、黃茶、青茶、紅茶和黑茶六種;依產茶季節可分為春茶、夏茶、秋茶和冬茶;依焙火程度分為生茶、半熟茶和熟茶;依製造程序可分為毛茶和精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石的英文學名Astrophyllite是由Scheerer在1854年所命名的,它是取自希臘語star和leaf 兩字,意指此種礦物具有星狀外形和似雲母般的片狀特徵。晶體通常呈板狀,少數為柱狀,集合體則以星簇狀聚集居多。顏色從金黃至銅黃色最為常見,條痕則呈現黃的顏色。星石的化學成分頗為複雜,化學式為(K,Na)4(Fe,Mn)7Ti2(Si8O24)(O,OH)7,若成分中含錳(Mn)較多時,會變為另一種礦物─錳星石(Kupletskite, (K,Na)3(Mn,Fe)7(Ti,Nb)2Si8O24(O,OH)7);若鈦(Ti)被鋯(Zr)或鈮(Nb)所置換,則分別形成鋯星石(Z...
茱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英國莎士比亞所著悲劇羅密歐與茱麗的女主角。為英語Juliet的音譯。與男主角羅密歐相愛卻不能成為眷屬,雙雙殉情。
全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邊緣連續且完整平滑而無凹凸、裂齒的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變態,通常在花或花序基部,為花蕾的護,常綠色或黃褐色。
腎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腎蕨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2.3 果實2.4 應用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Nephrolepis biserrata (Sw.) Schott英文名:Purple-stalk Sword Fern、Giant Sword Fern別名:雙齒腎蕨等植物分類:腎蕨科(Nephrolepidaceae) 腎蕨屬(Nephrolepis)(註1)植物形態:著生或岩生植物分布地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