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佛陀的簡稱。佛教徒對得道者的敬稱,也可用作釋迦牟尼的專稱。
佛教:世界五大宗教之一,為釋迦牟尼所創。主張生命是痛苦、無常的,只有息滅貪、瞋、痴,證得圓滿智慧,才能得到真解脫。後漢明帝時由西域傳入中國,流行至今,信徒廣布世界各地,但以亞洲為主。
如佛陀一般仁慈、和氣。如:「佛口蛇心」。
仿佛:似乎、好像。或作「彷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如:「無用」、「無情」、「無辜」、「無中生有」、「無風不起浪」、「無事不登三寶殿」。
不。如:「無記名投票」。
不論。如:「無論」、「事無大小」。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的周沿。如:「路邊」、「桌邊」、「岸邊」、「床邊」、「邊緣」。
兩國或兩地區之間的交界處或接近交界處。如:「邊防」、「邊界」、「守邊」、「墾邊」。
盡頭。如:「無邊無際」、「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表示方位的所在。如:「北邊」、「左邊」、「旁邊」、「外邊」。
衣、物邊緣的裝飾。如:「滾邊」、「花邊」、「鏡邊」。
一面。如:「邊走邊吃」、「邊做邊學」、「邊吃飯邊看電視」。
頭緒、事物的條理。如:「儘管他說了半天,我還是摸不著邊兒。」
幾何學中夾成角或構成多角形的線段。如:「等邊三角形」。
量詞。用於計算物體邊側的單位。如:「四邊形」、「五邊形」。
無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大而無邊際。如:「浩瀚無邊」、「法力無邊」。唐.杜甫〈登高〉詩:「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袞袞來。」
佛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佛陀或菩薩的教法。《西遊記》第一二回:「自五帝、三王,未有佛法,君明臣忠,年祚長久。」明.張自烈《正字通.人部》:「世傳漢明帝永平十年,佛法始入中國,非也。」
2.佛家的道理。如:「佛法精深」。
神通廣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本領、手段高明巧妙。《大唐三藏取經詩話中》:「你神通廣大,去必無妨。」《三俠五義》第四回:「方才遇見相公的親隨,說相公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望祈搭救我家小姐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