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傲睨萬物     
瀏覽人次:593 收藏人次:0
形容高傲倨慢,目空一切。如:「他生性傲睨萬物,極難與人相處。」
    
瀏覽人次:15759 收藏人次:3435329
數目字。千的十倍。如:「百萬」、「千萬」。
眾多的、許多的。如:「萬物」、「萬年」、「萬象」、「萬難」、「萬紫千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絕對、非常,用來形容情勢的極致。如:「萬全」、「萬不得已」、「萬萬不可」、「萬無一失」。
千萬:A>數目的名稱。在百萬之上,億之下。如:「這間房子價值千萬。」B>再三提醒的話,即務必。如:「需要什麼儘管說,千萬不要客氣。」C>形容數目極多。如:「數以千萬」。
萬一:A>意外發生的事。如:「小心駕駛,以防萬一。」B>或許、或者。如:萬一下雨了,你可要趕快把衣服收起來。」
    
瀏覽人次:13450 收藏人次:3093337
自大、自負、不屈服。如:「驕傲」、「傲氣」、「傲骨」、「傲視」、「傲慢無禮」。
    
瀏覽人次:11121 收藏人次:3872609
存在於天地間一切有形體的東西。如:「萬物」、「事物」、「動物」、「物盡其用」、「物以稀為貴」。
內容。如:「言之有物」、「空無一物」。
訪求。如:「物色」。
典章制度之類的東西。如:「名物」、「文物」。
物理:A>事物之理。B>研究物體的性質、狀態、運動、變化等原理的學科。
    
瀏覽人次:9363 收藏人次:874256
斜著眼睛看。如:「睥睨」、「睨視」。《史記.卷一○九.李將軍傳》:「廣佯死,睨其旁有一胡兒騎善馬。」宋.文天祥〈酹江月.水天空闊〉詞:「睨柱吞嬴,回旗走懿,千古衝冠髮。」
萬物     
瀏覽人次:1649 收藏人次:269083
宇宙間的一切物類。《荀子.不苟》:「天地為大矣,不誠則不能化萬物。」《西遊記》第一回:「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
傲睨     
瀏覽人次:120 收藏人次:0
倨慢斜視,含有輕視之意。唐.羅隱〈送宣武徐巡官〉詩:「傲睨公卿二十年,東來西去只悠然。」
傲睨一世     
瀏覽人次:370 收藏人次:0
形容驕傲自大,目空一切。《宋史.卷三三一.沈遘傳》:「遼字叡達,幼挺拔不群,長而好學尚友,傲睨一世。」
傲世輕物     
瀏覽人次:297 收藏人次:0
傲慢驕橫,輕視他人。如:「他生性傲世輕物,以致失去許多晉升的機會。」
昂首望天     
瀏覽人次:289 收藏人次:0
抬起頭部,仰望天空。形容志得意滿,態度高傲。如:「稍有所成就昂首望天,自以為了不起的人,是永遠成不了大事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