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危言聳聽     
瀏覽人次:17507 收藏人次:1195059
故意說些誇大、嚇人的話,使聽的人驚駭。如:「大家別緊張,他不過是危言聳聽,嚇唬人罷了!」
    
瀏覽人次:32866 收藏人次:8470933
用耳朵收受聲音。如:「聽力」、「聽覺」、「傾聽」、「聽音樂」。
探問消息。如:「打聽」。
順從、服從。如:「聽從」、「聽話」、「言聽計從」。
等候。如:「靜聽消息」、「聽候指示」。
任由、任憑。如:「聽任」、「聽憑」、「聽天由命」、「聽其自然」。
治理、處理。如:「垂簾聽政」。
裁決、裁斷。如:「聽獄」、「聽訟」。
    
瀏覽人次:17192 收藏人次:2738819
3.驚駭、驚動。如:「聳人聽聞」、「危言聳聽」。唐.劉禹錫〈觀柘枝舞〉詩二首之二:「體輕似無骨,觀者皆聳神。」
    
瀏覽人次:14910 收藏人次:2150578
說、講。如:「難言之隱」、「大言不慚」、「苦不堪言」。
話語、所說的話。如:「格言」、「良言」、「人言可畏」、「言外之意」。
字。如:「七言詩」、「五言絕句」。
學說、言論。如:「一家之言」、「立德、立功、立言」。
    
瀏覽人次:13986 收藏人次:3193897
不安全。如:「危險」、「危機四伏」、「居安思危」。
傷害。如:「危及生命」、「危害治安」。
高而險。如:「危崖」、「危樓」、「危牆」。
病重。如:「病危」、「生命垂危」。
端正。如:「正襟危坐」。
危言     
瀏覽人次:603 收藏人次:0
正直的言論。《論語.憲問》:「邦有道,危言危行;邦無道,危行言孫。」《漢書.卷六四下.賈捐之傳》:「臣幸得遭明盛之朝,蒙危言之策,無忌諱之患,敢昧死竭卷卷。」
聳聽     
瀏覽人次:490 收藏人次:0
用新奇的言論使人吃驚。如:「危言聳聽」。
駭人聽聞     
瀏覽人次:10205 收藏人次:744804
令人聽了十分震驚。《鏡花緣》第六回:「該仙子何以迫不及待,並不奏聞請旨,任聽部下逞豔於非時之候,獻媚於世主之前,致令時序顛倒,駭人聽聞。」也作「駭聽」。
聳人聽聞     
瀏覽人次:5100 收藏人次:460478
使人聽後大為驚駭。《野叟曝言》第三五回:「文白以區區一衿,敢於指斥其短,欲誅戮其身,真可謂不畏強禦者矣!比著那史冊上的朱雲請劍,李膺破柱,更足聳人聽聞。」
創新經營     
瀏覽人次:976 收藏人次:0
經濟時代,企業界為提高競爭力,取得優勢地位,追求創新已成為企業界致勝之關鍵。「不創新,就滅亡」,並非危言聳聽,企業或學校需以效率化的創意領航,效能化的創新行動,並輔以系統化的方法及價值化的知識來深耕企業或教育,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學校經營的應用有效成功的組織採取創新經營是大勢所趨,學校經營亦是如此。未來學校創新經營,可以從事下列創新:1.技術創新:如教學、評量、工作方式,資源運用等改變;2.產品創新:如學生作品、教師教具、教師著作等生產;3.服務創新:如行政服務、社區服務、家長服務等改變;4.流程創新:如教務、學生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