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96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在車、船或機器上可供旋轉運作的圓形物體。如:「車輪」、「齒輪」、「滑輪」、「滾輪」。
輪船的簡稱。如:「渡輪」、「客輪」、「貨輪」、「油輪」。
形似輪子的東西。如:「年輪」、「飛輪」、「摩天輪」。
循環更替。如:「輪流」、「輪番」、「輪替」、「輪班」、「輪值」。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十二年為一輪。如:「他們的年紀差了一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敲擊的器具。如:「鐵椎」、「木椎」。
打、擊。如:「椎殺」、「椎擊」。
脊椎骨:構成脊柱的小骨,共二十四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車前的橫木。《說文解字.車部》:「輅,車軨前橫木也。」《史記.卷九九.劉敬傳》:「婁敬脫輓輅,衣其羊裘。」唐.司馬貞.索隱:「輅者,鹿車前橫木,二人前輓,一人後推之。」
椎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無輻的車輪。南朝梁.蕭統〈文選序〉:「夫椎輪為大輅之始,大輅寧有椎輪之質。」
2.比喻事物草創而未臻完美。唐.白居易〈白蘋洲五亭記〉:「蓋是境也,實柳守濫觴之,顏公椎輪之,楊君繪素之。」
大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君王乘坐的車子。《禮記.樂記》:「所謂大輅者,天子之車也。」漢.班固〈東都賦〉:「乃動大輅,遵皇衢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