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81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以寬容的態度來對待別人,以嚴格的態度來約束自己。如:「主政者必須寬以待人,嚴以律己,才能服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拿。如:「以毒攻毒」、「以物易物」、「以逸待勞」、「以卵擊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認為。如:「以為」。
因為。如:「以人廢言」、「不以貧窮而氣餒。」
介詞。相當於「之」。它的後面常接時間詞或方位詞。如:「以前」、「以後」、「以外」、「以上」、「以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等候。如:「等待」、「待命」。
招呼、應對。如:「招待」、「接待」、「待客」、「款待」。
待遇:A>對待。如:「不平等待遇」。B>薪水,工作的報酬。如:「這家公司的待遇很高。」
逗留、停留。如:「待不住」、「待會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長方形物體相對兩長邊的距離。如:「這張桌子寬五尺二寸。」
廣闊。如:「寬廣」、「寬闊」、「寬敞」。
鬆、不緊。如:「寬鬆」、「衣帶漸寬」。
餘裕。如:「寬裕」、「寬綽」、「手頭寬」。
度量大。如:「寬容」、「寬厚」、「寬恕」、「寬宏大量」。
解下、脫下。如:「寬衣解帶」。
放鬆限制。如:「寬限」、「寬緩」、「寬延」。
安心。如:「寬心」、「寬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待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等候人。《左傳.襄公三十年》:「女而不婦,女待人婦義事也。」《淮南子.兵略》:「故淩人者勝,待人者敗,為人杓者死。」
2.對待他人。《三國演義》第一八回:「公以至誠待人,此德勝也。」《紅樓夢》第一三回:「二則也要同那府裡一樣待人纔好,不要存心怕人抱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約束。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韓非子.難四》:「五伯兼并,而以桓律人,則是皆無貞廉也。」《金史卷一一○.楊雲翼傳》:「自律甚嚴,其待人則寬。」
座右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記載在座位右邊,以警惕自己的格言。[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他為人處事的座右銘。
內湖區文湖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圓形,代表完美,象徵教育工作的最後目的,在引導學習生向上向善,止於至善。我們期望孩子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樂觀進取,好學不倦,文武兼備。 文湖位置住址: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15號 (內湖路一段西湖加油站 旁) 交通:208、222、247、256、267、287、28、620、紅2、21、藍26、國光客運(台北--基隆 )在" 美麗華"站下車 文湖線捷運劍南路站1號出口 學校處室 教務處分機:1021-1026 訓導處分機:1051-1057 總務處分機:1071-1075 輔導室分機:1091-1094 人事室分機...
柔能克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柔弱能克服剛強。《三國演義》第六○回:「某素知劉備寬以待人,柔能克剛,英雄莫敵。」也作「柔能制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