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想方設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設想各種方法以達到目的。如:「他想方設法要得到主任的職位,卻始終無法如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四邊形。如:「正方」、「長方」。
方形的。如:「方糖」、「方桌」、「方塊酥」、「魔術方塊」、「天圓地方」。
整齊。如:「格局方正」、「字體方正」。
端正、正直。如:「方正不阿」、「品行方正」。
位置。如:「方向」、「地方」、「東方」、「四方」、「四面八方」。
一邊或一面。如:「方面」、「對方」、「雙方」。
某一區域的。如:「方志」、「方言」、「方音」。
辦法、法子。如:「方法」、「方略」、「方式」、「千方百計」、「教導有方」。
配藥的單子。如:「祕方」、「偏方」、「處方」、「藥方」。
剛、才。如:「方才」、「書到用時方恨少」。
當、正在。如:「方今」、「方興未艾」、「來日方長」。
數學上指一個數自乘若干次的積。如:「平方」、「立方」、「乘方」、「次方」。
量詞。用於計算方形物品的單位。相當於「塊」、「個」。如:「三方圖章」、「一方手帕」、「硯臺一方」。
部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思索、思考。如:「思想」、「想辦法」、「我想得好頭痛。」
思憶、思念。如:「想念」、「想家」。
要、打算。如:「他想去打球。」
推測、猜測。如:「推想」、「猜想」、「想像」、「意想不到」。
念頭、意念。如:「夢想」、「理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布置、安排。如:「設置」、「擺設」、「設備」、「陳設」、「設施」。
建立、制訂。如:「建設」、「設防」、「設限」。
籌劃。如:「設計」、「設法」。
假想。如:「假設」、「設想」。
設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籌劃方法,想辦法。《紅樓夢》第六四回:「如若見林妹妹傷感,再設法開解,既不至使其過悲,而哀痛稍伸,亦不致抑鬱致病。」《文明小史》第三八回:「務必設法解散,千萬不可滋事。」
處心積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費盡心機、久有存心、千方百計、想方設法、挖空心思
千方百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想方設法
木桶原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板在對最長的木板起著限制和制約作用,決定了這個團隊的戰鬥力,影響了這個團隊的綜合實力。也就是說,要想方設法讓短板子達到長板子的高度或者讓所有的板子維持“足夠高”的相等高度,才能完全發揮團隊作用,充分體現團隊精神。 木桶原理的產生  木桶原理是由美國管理學家彼得提出的。說的是由多塊木板構成的木桶,其價值在於其盛水量的多少,但決定木桶盛水量多少的關鍵因素不是其最長的板塊,而是其最短的板塊。這就是說任何一個組織,可能面臨的一個共同問題,即構成組織的各個部分往往是優劣不齊的,而劣勢部分往往決定整個組織的水準。  若僅僅作為一個...
焦點解決短期治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想改變、有能力改變,而且已經盡其可能讓改變能奏效,因此治療師要和個案維持平等合作的治療關係,而不是要想方設法去控制其抗拒的一些行為模式;一旦治療師能與個案維持合作的治療關係,個案的抗拒即會煙消雲散。7.要相信個案是願意解決自己困擾問題的。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焦點解決短期治療英文關鍵字: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py 參考資料王文秀、田秀蘭等人著。兒童輔導原理。1997年初版。頁138-139。心理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