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39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想當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推測、猜想必定是如此。如:「很多想當然的說法,未必真確。」
想當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耳,語末助詞,無義。想當然耳表示雖然未必真的有這種事,但是推測它必然如此。《後漢書.卷七十.孔融傳》:「融乃與操書,稱:『武王伐紂,以妲己賜周公。』操不悟,後問出何經典,對曰:『以今度之,想當然耳。』」宋.龔頤正《芥隱筆記.殺之三宥之三》:「東坡試刑賞忠厚之至論,其間有云:『皋陶曰殺之三,堯曰宥之三。』梅聖俞以問蘇出何書。答曰:『想當然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擔任。如:「當老師」、「當主持人」。
主持、主管。如:「當家」、「當政」、「當權」。
應該。如:「應當」、「當然」、「理當」。
相等。如:「旗鼓相當」、「門當戶對」。
承受。如:「當不起」、「不敢當」、「擔當」。
對著。如:「當面說清」、「當機立斷」、「當局者迷」、「當街而立」。
正值。如:「正當其時」。
此、本、即。如:「當時」、「當日」、「當年」、「當地」、「當代」。
認為、視為。如:「當真」、「當作」。
抵押。如:「典當」、「當鋪」。
圈套。如:「小心不要上了他的當!」
合宜。如:「恰當」、「得當」、「適當」。
成績不及格。如:「我被當了三科。」
抵擋。通「擋」。如:「銳不可當」、「螳臂當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正確。如:「大謬不然」、「不以為然」。
如此、這樣。如:「未必然」、「到處皆然」。
形容詞或副詞詞尾,表示狀態。如:「仍然」、「偶然」、「超然」、「恍然」、「茫然」。
轉折詞,但是。如:「然而」。
承接詞。如:「雖然」、「然後」、「然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推測、猜度。如:「料想」、「推想」、「猜想」。《後漢書.卷七○.孔融傳》:「以今度之,想當然耳。」
當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應如此。漢.王充《論衡.命祿》:「而天命當然,雖逃避之,終不得離,故夫不求自得之貴歟。」《後漢書.卷七○.孔融傳》:「以今度之,想當然耳!」
三令五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再三叮嚀告誡。《史記.卷六五.孫子吳起傳》:「約束既布,乃設鈇鉞,即三令五申之。」《老殘遊記二編》第七回:「其比陽律加密之處,大概佛經上已經三令五申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助詞。相當於「而已」、「罷了」。[例]想當然耳。
順從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求,被拒絕後在提出一個較合理的要求,通常人們會同意第二的較為合理的要求。例如:A向B要求借款一千萬,想當然耳B會一口回絕,接著A再提出向B借款一千塊,此時B通常會同意該請求。 不僅如此法(that’s-not-all technique)請求順序:大到小 稍微膨脹的要求→提出贈品或折扣使用了讓步的概念,例如夜市地攤老闆報價之後顧客覺得過於昂貴而猶豫是否購買該商品,此時老闆會提出降價或折扣增進顧客的購買意願。(註一、二)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順從英文關鍵字:compliance 參考文獻註一:Miles Hewstone...
建構主義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者進行指導性㈼控,鼓勵培養元認知知識。元認知(學會如何學習)必須成為通過教學達成的學習目標之一,不能想當然地認為學習者自然而然地會懂得如何㈼控自己的學習。利用教育機智把握各種「教育時機」(teaching moment),以取得最佳的教育效果。採用多種帶有建構主義㈵色的教學模式,如「認知學徒」(cognitiveap-prenticeship)、簡易培訓(minimalist training)、意向學習環境(intentionallearningenvironments)和案例教學(caseorstory-bas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