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84.41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成千上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數量很多。如:「這場演唱會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前來觀賞。」也作「成千累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達到。如:「成千上萬」、「成雙成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接近、將近。如:「成千上萬」。《儒林外史》第七回:「王員外共借了上千兩的銀子與荀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目字。千的十倍。如:「百萬」、「千萬」。
眾多的、許多的。如:「萬物」、「萬年」、「萬象」、「萬難」、「萬紫千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絕對、非常,用來形容情勢的極致。如:「萬全」、「萬不得已」、「萬萬不可」、「萬無一失」。
千萬:A>數目的名稱。在百萬之上,億之下。如:「這間房子價值千萬。」B>再三提醒的話,即務必。如:「需要什麼儘管說,千萬不要客氣。」C>形容數目極多。如:「數以千萬」。
萬一:A>意外發生的事。如:「小心駕駛,以防萬一。」B>或許、或者。如:萬一下雨了,你可要趕快把衣服收起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目字。百的十倍。大寫作「仟」。
比喻眾多、多數。如:「千方百計」、「千言萬語」、「千頭萬緒」、「千山萬水」、「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朝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信徒朝拜聖地或聖跡。[例]每年總會有成千上萬的基督教徒前往耶路撒冷朝聖。
性別平等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規模遊行,紀念石牆事件,並要求同性戀的法律地位與權利。這次事件成了全新的開放的同性戀社區的“廣告”,成千上萬的年輕男性投奔他們而去。例如舊金山,在 1969至1978年間吸引了大約3萬名同性戀者,在接下來的十年間又增加了5萬人。石牆酒吧事件後4年,同性戀團體由50個激增到800個,至80年代初,數目逾千。1970年6月27日在紐約舉行的石牆周年紀念同志大遊行,將6月27、28日兩天,定爲同志驕傲日。之後,更進而將6月定爲同志驕傲月。如今美國,法國,德國,巴西,澳大利亞等國的大城市每年都有大規模遊行,成爲一道獨特的風景哈維...
封建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紀到西元13世紀,總共發動了八次十字軍東征,他們大舉派遣軍隊奮戰要奪取基督教聖地耶戶撒冷的回教民族。成千上萬的信徒前往基督教各聖地舉行朝拜活動。 工作的農民中古世紀中,人口的百分之九十是幫領主或教會工作的農民,他們需要定期給予領主和教會佃租。佃租可用錢或實物給付,也可用工作代替。一般來說農民的生活非常辛苦,農作物往往因天候不佳或戰爭的蹂躪而收成貧乏。再加上飢荒疾病肆虐,許多孩童未到成年便夭折,所以人口幾乎沒有成長。農民的組成人員有些是自由人,有些是低賤的農奴,只能依附土地生存,沒有權力離開。西元11、12世紀,農奴制度在...
昆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得很像,如蜈蚣、蚯蚓、蜘蛛等,很容易讓人混淆。1. 頭部有許多感覺器官,包含兩根觸角、兩個腹眼(由成千上萬的小眼組成,功能和人類的眼睛差不多)和0-3個不等的單眼(單眼結構較簡單,能分辨近處物體的移動,但通常只是分辨明暗)。觸角在頭部前方,負責嗅覺、味覺和觸覺。2. 胸部是昆蟲的運動中心,分成前胸、中胸和後胸三部分,每一部分都有兩隻腳,中胸和後胸還有各兩片翅膀。昆蟲的翅膀可以飛翔、保護身體或發出聲音。3. 腹部通常分成10-11節,裡面有生殖、消化等器官。昆蟲的內部構造被外骨骼保護著,共可分成肌肉、神經、消化、呼吸、生...
B細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B細胞(B-cell)1.1 抗體免疫1.2 T細胞及B細胞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B細胞(B-cell)只有B細胞接觸到某種抗原之後,才會有抗體的製造。哺乳類的動物具有成千上萬不同的B細胞,人類的B細胞可能超過一百萬,每一種B細胞能產生一種遺傳性抗體,能認識並與一種抗原結合,如果一個細菌具有許多不同形式的抗原,則便能致活許多株的B細胞來製造一些專一性的抗體。每一株B細胞在其細胞膜表面皆具有一抗原受器。受器的構造具有專一性只認識吉與某一特定抗原分子結合。B細胞與抗原結合後,B細胞被活化而開始細胞分裂,經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