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戰無不克     
瀏覽人次:1799 收藏人次:370113
形容百戰百勝,無往不利。《晉書.卷一○○.蘇峻傳》:「東西抄掠,多所擒虜,兵威日盛,戰無不克,由是義眾沮衄,人懷異計。」也作「戰無不勝」。
    
瀏覽人次:31316 收藏人次:989213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25747 收藏人次:2898718
沒有。如:「無用」、「無情」、「無辜」、「無中生有」、「無風不起浪」、「無事不登三寶殿」。
不。如:「無記名投票」。
不論。如:「無論」、「事無大小」。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17178 收藏人次:3454156
戰勝、攻破。如:「克敵制勝」、「連克數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抑制、約束。如:「克制」、「克己」、「克服困難」、「以柔克剛」。
限定、約定。如:「克期」、「克日出發」。
能。如:「不克前來」、「克勤克儉」。
量詞。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即公克的簡稱。公制一克等於千分之一公斤。
不克     
瀏覽人次:13888 收藏人次:251670
1.不能。如:「不克出席」。《詩經.齊風.南山》:「析薪如之何,匪斧不克。」
2.不勝。《左傳.僖公三十三年》:「攻之不克,圍之不繼,吾其還也。」《三國演義》第七○回:「韓浩曰:『願借精兵三千擊之,當無不克。』」
    
瀏覽人次:12243 收藏人次:3590339
打仗、爭鬥。如:「戰爭」、「戰鬥」、「抗戰」。
與爭鬥有關的。如:「戰場」、「戰術」、「戰略」。
抖動。通「顫」。如:「膽戰心驚」。
無不     
瀏覽人次:2479 收藏人次:420241
沒有不,都是。《紅樓夢》第六三回:「大家也學著叫這名字,又叫錯了音韻,或忘了字眼,甚至於叫出『野驢子』來,引的合園中人凡聽見者無不笑倒。」
運籌帷幄     
瀏覽人次:59754 收藏人次:3167300
謀劃策略。參見「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條。如:「有老板在此坐鎮,運籌帷幄,這次的銷售計畫一定成功。」
無堅不摧     
瀏覽人次:7231 收藏人次:510738
能夠摧毀任何堅固的東西。形容力量強大能克服任何困難。《舊唐書.卷一五四.孔巢父傳》:「及就宴,悅酒酣,自矜其騎射之藝、拳勇之略,因曰:『若蒙見用,無堅不摧。』」
攻無不克     
瀏覽人次:6142 收藏人次:373478
只要進攻,沒有不獲勝的。指百戰百勝。清.百一居士《壺天錄》卷上:「古來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端賴吾能用兵之將,求之於今,邈不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