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70.38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走。如:「步行」、「直行」、「寸步難行」。
駕駛。如:「行車」、「行駛」。
做、從事。如:「舉行」、「行醫」、「行善」、「行事」。
可以。如:「行不行?」、「事情只要說明白就行了。」
流通、通行。如:「流行」、「風行一時」。
誇人能幹、幹練。如:「你真行!」
人的動作。如:「行為」、「行動」。
和出門在外有關的。如:「行蹤」、「行李」、「行程」。
將要。如:「行將就木」。
行書的簡稱。如:「行草」、「行楷」。
表現品德的行為舉止。如:「品行」、「操行」、「德行」。
兄弟姊妹長幼的次序。如:「我在家中排行老三。」
營業交易的機構。如:「銀行」、「商行」、「車行」、「分行」。
列。如:「行列」、「行伍」、「字裡行間」。
職業。如:「各行各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趴著。如:「伏案」、「伏地挺身」。
屈服。如:「伏罪」、「伏法」。
隱藏。如:「伏兵」、「潛伏」、「伏筆」、「埋伏」、「晝伏夜出」。
低下去。如:「起伏不定」、「此起彼伏」。
伏天:盛夏之日。自夏至後第三庚日起,三十日內,稱為「伏天」。前十日為「初伏」,中十日為「中伏」,末十日為「末伏」,總稱為「三伏」,為夏季最熱的時期。或稱為「伏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白天。如:「晝夜」、「白晝」、「晝伏夜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天黑到隔天天亮的一段時間。如:「夜晚」、「午夜」、「夜不閉戶」、「夜闌人靜」、「夜以繼日」。
晝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白天時潛伏隱藏不活動。《三國演義》第一○○回:「斜谷若有魏兵守把,汝二人引本部軍越山嶺,夜行晝伏,速出祁山之左,舉火為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鱗翅科昆蟲的總稱。與蝶相類似但軀體肥大,觸角細長如絲,翅面灰白色,靜止時呈水平放置。大都屬於晝伏夜出。種類甚多,如天蛾、蠶蛾、燈蛾等。
屬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所具有的性質。如:「晝伏夜出,是夜行動物的屬性。」
領角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領角鴞 Collared Scops-Owl1.1 基本資料1.2 外型特徵1.3 習性1.4 面臨問題1.5 離人類居住環境最近的貓頭鷹1.6 關鍵字1.7 參考書目 領角鴞 Collared Scops-Owl 基本資料科別:鴟鴞科別名:花背耳鴞、光足鵂鶹、貓頭鷹保育等級:其他保育類活動環境分布:低海拔草叢或灌叢及樹林<註1>體長大小:體長約十九至二十五公分,翼長約十七公分,尾長九公分 外型特徵體背灰褐色,有豎起之耳羽和不甚明顯的黑色蟲蠹斑;後頸有黃土色斑,翅膀的飛羽具有若干濃色闊橫帶;顏盤灰黃色,有不規則之黑色斑紋且不能翻開;眉斑及眼先灰白色,盤緣黑色;眼睛的虹彩為紅...
白鼻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靈貓科。形似家貓而大,尾粗長,體背為棕褐色或灰黑色。因自鼻端至頭後及兩眼上下各有一條白紋,故稱為「白鼻心」。居住森林地,晝伏夜出。食性廣泛,屬小食肉獸,植物亦吃。分布於西藏、華南、臺灣、印度南部、馬來、印尼等地。也稱為「果子狸」、「花面狸」、「玉面貍」。
長耳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鳥綱鴟鴞目。體長三十至三十六公分。羽毛底色以黃褐、褐色為主,而雜以白、黑色的斑紋。耳羽很長,額頭及胸部羽毛有細碎橫斑。晝伏夜出,嗜食鼠類。廣布於歐亞大陸及非洲西北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