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5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江洋大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橫行於江河海洋搶劫行凶的盜賊。《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九:「忽然一日,舟行至鄱陽湖口,遇著幾隻江洋大盜的船,各執器械,團團圍住。」《兒女英雄傳》第二一回:「他一向本是江洋大盜,因他善于使船,專能搶上風,踅順水,水面交起鋒來,他那船使的如快馬一般,因此人送他一個綽號,叫他作『海馬周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海大的水域。也可泛指地球表面廣大的海域。如:「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外國。如:「西洋」、「東洋」。
外國的。如:「洋化」、「洋貨」、「洋人」、「洋菸」、「洋酒」、「洋文」。
盛大的、廣大的。如:「洋溢」、「洋洋灑灑」。
銀元的俗稱。如:「龍洋」、「五百塊現大洋」。
洋裝:A>西式服裝。B>女子連身的衣裙。如:「這套洋裝很好看。」
洋洋:A>得意的樣子。如:「得意洋洋」。B>眾多的樣子。如:「洋洋大觀」、「洋洋灑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竊取或搶奪財物的人。[例]強盜、海盜、江洋大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的河流。如:「長江」、「黑龍江」、「江面遼闊」、「大江東去」。
古代多專指長江。如:「江南」、「偏安江左」。
姓。
大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強行掠奪別人財物的人。[例]江洋大盜、蒙面大盜
教育的真善美規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價值性:這裡所謂的善,雖以道德上的善或價值為主,但實質上可以包含任何有價值的活動。教人做樑上君子,或江洋大盜,也許有技能或認知上的教與學的活動,但教的是敗德的事,也不能算是「教育」。在文學裡,教授經典名著,是一種「教育」;大力推廣低俗色情文學、暴力漫畫,或灰暗的厭世作品,則是「反教育」。二、「真」的規準─合認知性:高教育價值的教學活動,教人證據充足的「知識」;次一等的教人證據不足的「信念」;又次一等的教人誤導證據的「偏見」;最劣等的是教人毫無證據的「迷信」。有些作為,也許能有效制止學生的不良行為,但如果因此造成學生迷信的...
官兵捉強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紙牌遊戲。共十六張,為一種有趣的角色扮演。當有人拿到紙牌中的強盜、採花賊、江洋大盜時,即要受官差的懲處。
鼠竊狗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江洋大盜
鼠竊狗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江洋大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