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4.37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液體移動。如:「流動」、「奔流」、「流汗」、「血流如注」。
移動的液體。如:「水流」、「洪流」、「河流」。
像水流般移動的現象。如:「潮流」、「寒流」、「氣流」、「電流」、「暖流」。
品類、等級。如:「名流」、「上流」、「下流」、「第一流」。
往來不定的。如:「流雲」、「流亡」、「流離失所」、「流動人口」。
派別。如:「流別」、「流派」、「三教九流」。
沒有根據的、不明來處的。如:「流言」、「流譽」、「流彈」。
傳播、散布。如:「流傳」、「流芳萬世」。
快速通過的、運轉不停的。如:「流星」、「流光」、「流年」。
趨向。如:「流於形式」、「流於鋪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色、無味的液體。如:「冰水」、「熱水」、「水火無情」。
江、海、河流、湖泊的總稱。如:「漢水」、「洛水」、「水運」、「水路」。
汁、液。如:「墨水」、「藥水」、「橘子水」、「檸檬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初春開紅、白色花。果實圓形,外被細毛,頂端有尖,味酸甜可口。如:「桃樹」。
與男女情愛有關的。如:「桃花運」、「桃色事件」、「命帶桃花」。
形狀像桃子的食物。如:「壽桃」。
桃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桃樹所開的花。唐.杜甫〈曲江對酒〉詩:「桃花細逐楊花落,黃鳥時兼白鳥飛。」《儒林外史》第二回:「雖是鄉村地方,河邊卻也有幾樹桃花、柳樹,紅紅綠綠,間雜好看。」
2.桃花星。參見「桃花星」條。如:「命犯桃花」。
流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流動的水。《詩經.小雅.沔水》:「沔彼流水,其流湯湯。」
2.連續不斷。《荀子.富國》:「而百姓皆愛其上,人歸之如流水。」《野叟曝言》第二五回:「中艙的姑娘,正歡喜他這活魚,別的菜都不吃,流水的稱讚著他那好魚。」
3.迅速。《醒世恆言.卷二七.李玉英獄中訟獄》:「至第四日午後,月英到監門口道出姓名,那禁子流水開門,引見玉英。」
4.流水簿子的簡稱。參見「流水簿子」條。
世外桃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武陵世外注音︰ㄨˇ ㄌ|ㄥˊ ㄕˋ ㄨㄞˋ漢語拼音︰wǔ líng shì wài釋義︰猶「世外桃源」。見「世外桃源」條。 01.清.王應奎《柳南隨筆.卷一》:「所居在邑之支塘,編竹為屋,環以疏籬,流水桃花,如武陵世外,興至一彈再鼓,餘韻悠然。」
武陵世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世外桃源」。見「世外桃源」條。01.清.王應奎《柳南隨筆》卷一:「所居在邑之支塘,編竹為屋,環以疏籬,流水桃花,如武陵世外,興至一彈再鼓,餘韻悠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