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童心未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歲已大,卻仍保有兒童一般天真、純潔的心性。如:「董事長年過半百,事業有成,猶童心未泯,喜歡看卡通、漫畫消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支的第八位。
未時:時辰名。約當下午一時到三時。
否定詞。不、沒有。如:「尚未」、「未免」、「未置可否」、「假期未滿」。
未來︰將來。如:「你未來的計畫是什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臟:內臟之一。主管體內血液循環的器官。
思想、意念。如:「愛心」、「良心」。
腦海。如:「心思」、「心想事成」。
感情、情緒。如:「心情」、「心平氣和」。
物體的中央、內部。如:「圓心」、「掌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子。如:「童話」、「童謠」、「童玩」、「兒童」、「童叟無欺」。
幼小的、未成年的。如:「童年」。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消除、消滅。[例]泯滅、泯沒、童心未泯
童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孩童純真無邪的本性。《左傳.襄公三十一年》:「于是昭公十九年矣,猶有童心,君子是以知其不能終也。」
杜秋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年,不滿三十歲的唐穆宗竟又莫名其妙地一命嗚呼;年方十五的太子李湛繼位為唐敬宗,改元寶曆。這位小皇帝童心未泯,性躁貪玩,特別喜歡擊毬的遊戲和在深夜裡捕獵狐狸,天天帶著一班宦官伴臣東遊西蕩,花樣百出,還不時地發一頓小皇帝脾氣,無緣無故地將身邊人痛打一頓,根本談不上操心國事。  寶曆二年臘月冬寒,唐敬宗夜獵回宮後,又與宦官劉克明及擊毬將軍蘇佳明等一夥人在大殿上酣飲。夜深酒醉,唐敬宗入室更衣,殿上燈火忽然被一陣狂風吹滅,待再點亮時,人們發現小小年紀的唐敬宗被弑於內室,這時他還不過是十七歲。  緊接著,樞密使王守澄又與宮內宦官內...
林語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新林語堂漢英辭典》《啼笑皆非》《賴柏英》《蘇東坡傳》等 評價●林語堂義女/張陳守荊:「我覺得他是童心未泯,因為他像小孩子一樣,他就把他兩個外孫,一個男的、一個女的,都是差不多三、四歲的小照片,跟他自己童年的照片貼在一起,再去拍一次,那他看了好高興。」林語堂的赤子之心,留給和他相處過的人,很深刻的印象。而這種赤子的情懷,也正是林語堂幽默的動力泉源。●台灣作家曾虛白送給這位「兩腳踏東西文化,一心評宇宙文章」的幽默大師的一句話,林語堂最喜歡:「謝謝你把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以通俗白話的方式介紹給全世界。」而事實上,林語堂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