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8593 收藏人次:975214
消除、消滅。如:「滅」、「沒」。唐.杜甫〈贈鄭十八〉詩:「古人日已遠,青史字不。」
童心未     
瀏覽人次:18752 收藏人次:1395699
年歲已大,卻仍保有兒童一般天真、純潔的心性。如:「董事長年過半百,事業有成,猶童心未,喜歡看卡通、漫畫消遣。」
    
瀏覽人次:8064 收藏人次:910206
形跡消滅。唐.杜甫〈詠懷古跡〉詩:「最是楚宮俱滅,舟人指點到今疑。」《紅樓夢》第一回:「萬不可因我之不肖,自護己短,一併使之滅也。」也作「沒」。
    
瀏覽人次:1861 收藏人次:637478
形跡消滅的樣子。《聊齋志異.卷二.蓮香》:「遂至靦然而生不如狐,然而死不如鬼。」
良心未     
瀏覽人次:1045 收藏人次:196874
善心未失。如:「走入歧途的人,只要良心未,總有改過向善的機會。」
    
瀏覽人次:729 收藏人次:0
形跡消滅。《新五代史.卷三四.一行傳.序》:「吾又以謂必有負材能,修節義,而沉淪於下,沒而無聞者。」也作「滅」。
沒齒難     
瀏覽人次:605 收藏人次:0
永遠不能忘記。明.陸采《懷香記》第一四齣:「荀侍中,你果成得此事,下官感你的恩德,真是鏤骨銘心,沒齒難。」也作「沒齒難忘」。
    
瀏覽人次:471 收藏人次:0
1.昏昧的樣子。《書經.呂刑》:「民興胥漸,棼棼。」
2.紛亂的樣子。《漢書.卷一○○.敘傳下》:「群黎,化為良吏。」
3.水清。唐.杜甫〈漫成〉詩:「野日荒荒白,春流清。」
英靈不     
瀏覽人次:467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425 收藏人次:0
不滅。《詩經.大雅.桑柔》:「亂生不夷,靡國不。」南朝宋.傅亮〈為宋公修張良廟教〉:「夫盛德不,義存祀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