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7.22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互、彼此。如:「互相」、「相親相愛」、「守望相助」、「兩地相思」。
比較一下,合併著說兩方面比較的結果。如:「相較」、「相異」、「相像」、「相稱」、「相得益彰」。
由交互的意義演變為單方面的意義,表示動作由一方面進行。如:「實不相瞞」、「出門相迎」、「有事相煩」。
外表、容貌。如:「面相」、「相貌」、「福相」、「寒酸相」。
察看、審視。如:「相命」、「相親」、「相機而動」、「人不可貌相」。
輔助。如:「相夫教子」、「吉人天相」。
官名。如:「宰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想。如:「思慮」、「思考」、「思索」、「思量」、「胡思亂想」。
懷念、想念。如:「相思」、「思念」、「思慕」、「思鄉」。
想法、意念。如:「構思」、「文思」、「心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鮮血一樣的顏色。如:「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
使變紅、呈現紅色。如:「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她紅著臉,羞得說不出話來。」
有名且受歡迎的。如:「紅人」、「紅歌星」、「紅演員」。
成功、顯耀。如:「走紅影壇」、「一炮而紅」。
利潤。如:「分紅」、「紅利」。
借指美人。如:「紅妝」、「紅顏薄命」。
花的代稱。如:「殘紅」、「落紅不是無情物」。
紅塵:凡間、塵世。如:「看破紅塵」。
女紅:女性所做的針線、編織、刺繡等工作。如:「刺繡是種耗時的女紅,所以願意學的人愈來愈少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木製盛食品的器皿。如:「馨香俎豆」。
穀類植物。種類繁多。葉一般由三小葉合成,花為蝶形,實皆結莢。如:「綠豆」、「紅豆」、「黃豆」。
豆蔻年華:比喻年輕少女,多指女子十三、四歲的時候。或作「荳蔻年華」。
相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想念。多指男女戀愛相思慕。唐.王維〈相思〉詩:「勸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紅樓夢》第一二回:「賈蓉兩個常常的來索銀子,他又怕祖父知道,正是相思尚且難禁,更又添了債務。」
紅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1)豆科菜豆屬,一年生草本。三出複葉,頂小葉卵形。總狀花序腋生,具二至六花,花冠蝶形,黃色。莢長圓柱形,光滑無毛,含七至十粒暗紅色種子。分布於中國大陸、韓國及日本等地。也稱為「赤豆」、「赤小豆」。(2)雞母珠的別名。參見「雞母珠」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