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2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絕處逢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毫無辦法之下又得生路。《喻世明言.卷一八.楊八老越國奇逢》:「死中得活因災退,絕處逢生遇救來。」《鏡花緣》第二八回:「今遇列位,雖是他絕處逢生,那要害此女的,豈止億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方、場所。如:「各處」、「住處」、「通信處」。
事物的部分。如:「好處」、「長處」、「用處」。
機關團體的組織單位。如:「人事處」、「訓導處」、「總務處」。
置身。如:「處境」、「設身處地」、「處變不驚」。
辦理。如:「處理」。
對有過失的人加以制裁。如:「處分」、「處罰」。
交往、對待。如:「相處」、「和平共處」。
決斷。如:「處決」、「處斷」。
男子在家未出仕或女子未出嫁的。如:「處士」、「處子」、「處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斷、停止。如:「斷絕」、「隔絕」、「絕交」、「絕跡」、「杜絕」。
卓越、獨一無二。如:「絕技」、「絕招」、「絕色」、「絕響」、「絕代風華」。
必定、鐵定。如:「絕不」、「絕對」、「絕無」。
不接受。如:「謝絕」、「絕食」、「拒絕」。
沒有。如:「絕子絕孫」、「絕後」、「絕糧」、「絕望」。
極、甚。如:「絕頂」、「絕妙好辭」。
冷酷,做事不留餘地。如:「絕情」、「這件事,他做得太絕了!」
特殊的事物。如:「堪稱一絕」。
形容舉止極為特殊、少見。如:「這人可真絕,不說話則已,一說話就語驚四座!」
盡。如:「氣絕而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遇。如:「久別重逢」、「萍水相逢」。
遇上、碰上某種狀況。如:「遭逢」、「逢年過節」、「逢凶化吉」、「屋漏偏逢連夜雨」。
用言語或行動討好別人。如:「逢迎巴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柳暗花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在曲折艱辛之後,忽然絕處逢生,另有一番情景。參見「柳暗花明又一村」條。如:「不要悲觀,人生常是處處峰迴路轉,時時柳暗花明,你不可放棄希望。」
柳暗花明又一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為寫景詩句。後多用以比喻絕處逢生,忽現轉機。語出宋.陸游〈遊山西村〉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作「柳暗花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六十四卦之一。坤(☷)下艮(☶)上,表示剝落的意思。[例]卦象的由剝而復,代表事情絕處逢生,有所轉機。
時來運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來處境不好,遇到機會,由逆境轉到順境。《醒世姻緣傳》第七八回:「狄希陳兩次來往,都不曾遇著素姐這個兇神,倒像是時來運轉。」《隋唐演義》第八三回:「那時卻絕處逢生,遇著有眼力、有意思的人,出力相救,得以無恙,然後漸漸時來運轉,建功立業,加官進爵。」也作「時來運來」。
狼性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現,有哪只狼在同伴受傷時,獨自逃走。  領導者懂得斗志是用鮮血激發出來的。這種血濃于水的精神,讓人能絕處逢生。==六,表里如一、利益至上  狼也很想當一善良的動物,但狼也知道自已的胃口只能消肉,所以狼唯一能做的就是干干凈凈地吃掉每一次的獵物。  領導者懂得所謂職業化就是利益背后的原則高于一切,是法不容情。 七,知己知彼  狼尊重每一個對手,狼在每次攻擊對手前都會去了解對手,而不會輕視它,所以狼的攻擊很少失誤。  領導者明白勝利并不是說明自己強大,而是說明自己比對手更用心。 八,授之以漁、原則至上  狼會在小狼有獨立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