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69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此、這、這個。用以代替人、事、物。如:「言之成理」、「取而代之」、「總而言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助詞:相當於「的」。如:「莫逆之交」、「緩兵之計」、「前車之鑑」、「在天之涯」、「三分之一」、「三口之家」。
往、到。如:「不知所之」、「吾欲之南海」、「先生將何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吩咐。如:「交代」。
托付、付給。如:「交貨」、「交卷」、「交差了事」。
接合。如:「交界」、「交點」、「交頭接耳」、「春夏之交」。
相互往來。如:「交流」、「交換」、「結交」、「打交道」、「公平交易」。
一齊。如:「風雨交加」、「飢寒交迫」、「雷電交作」。
結識朋友。如:「交朋友」。
友誼、朋友。如:「深交」、「手帕交」、「生死至交」、「刎頸之交」。
兩性媾合。如:「交配」、「交尾」、「性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位置、方向。與「右」相對。如:「左手」、「左邊」、「江左」、「左方」。
反對、違背。如:「意見相左」。
政治思想較激進的。如:「左派」、「左傾」。
不正當的。如:「旁門左道」。
左右:A>左邊與右邊。B>表示大概、不確定。如:「她身高一百六十公分左右。」C>影響。如:「既然下了決心,就不要再被別人所左右。」D>身邊。如:「她喜歡跟隨在他的左右。」E>反正。如:「左右是死,我們拚了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頭有雙角,皮、毛、角、骨都具利用價值,肉、乳可食用。有綿羊、山羊、羚羊等。
管鮑之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春秋時代齊國管仲和鮑叔牙相交至深。見列子.力命。後用來比喻友情深厚。明.陳汝元《金蓮記》第一四齣:「前與蘇子瞻,山河定誓,本為管鮑之交,名位相傾,頓起孫龐之隙。」
羊左之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羊左,為羊角哀與左伯桃的合稱。相傳戰國時,羊角哀與左伯桃因聞楚王賢而相偕往見,途遇風雪,飢寒交加,左伯桃乃將自己的衣糧全數交與羊角哀,而後死於樹洞中。見《文選.劉孝標.廣絕交論》唐.李善.注。後遂以羊左之誼稱至交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