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群策群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聚合眾人的智慧和能力。語本漢.揚雄《法言.重黎》:「漢居群策,群策屈群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謀。如:「計策」、「良策」、「策略」、「策謀」。
鞭打、督促。如:「鞭策」、「策馬」、「策勵」。
書籍。如:「簡策」、「書策」。
發動、推動。如:「策動」、「策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聚成一堆的。如:「群眾」、「群鳥」、「群居」。
相聚一起的人或動物。如:「人群」、「羊群」、「牛群」、「三五成群」、「成群結隊」、「群起而攻之」。
眾多的。如:「群英」、「群經諸子」。
量詞。用於計算群聚的人或物的單位。如:「一群牛」、「一群小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如:「力氣」、「力量」、「體力」、「臂力」、「腕力」、「力不從心」、「力能扛鼎」。
使物體改變運動狀態的作用。如:「動力」、「抗力」、「向心力」、「離心力」、「地心引力」。
泛指一切事物所具有的功能或作用。如:「火力」、「水力」、「風力」、「浮力」、「說服力」、「吸引力」、「生產力」、「勞動力」。
才能、能力。如:「實力」、「智力」、「理解力」、「量力而為」。
權勢。如:「權力」、「勢力」。
盡力、拚力的。如:「力戰」、「力爭上游」、「力求上進」、「據理力爭」。
以力氣供人使役的人。如:「苦力」。
集思廣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群策群力
一意孤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含有褒義,後轉用來形容人固執己見,獨斷獨行。 相關詞 相似詞獨斷專行、孤行己見 相反詞集思廣益、群策群力 例句大家都極力勸阻他不要跳槽到別的公司,但是他仍然一意孤行,最後落得失業的下場。
朋比為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出處2 注釋3 相似、相反詞3.1 相似詞3.2 相反詞4 例句5 典故 出處 語本《新唐書.卷一五二.李絳列傳》:「趨利之人,常為朋比,同其私也。」 注釋 比喻人互相勾結做壞事。朋比:結黨營私。為:做,奸:壞事。 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狼狽為奸、同流合污、沆瀣一氣、狐群狗黨 相反詞群策群力、同心協力 例句 朋比為奸的流氓,結夥搶劫,終於被逮捕了。 典故 李絳(西元764~830),字深之,唐朝贊皇人。其一生時值中唐時期,國勢漸衰,外部藩鎮勢力越來越大,而朝中的朋黨之爭也愈演愈烈。李絳一向行正道,勇於犯顏...
戮力同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齊心合力,團結一致。#語出《墨子.尚賢中》。 △「同心同德」、「同心協力」、「群策群力
教訓輔三合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合、建構網路」、「輔導諮詢、專業分工」等四向度的工作推展,重新整合學校的輔導工作,學校成為一有機體,群策群力,團隊合作,進一步達成培育全人之目標。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教訓輔三合一英文關鍵字:Lessons auxiliary triple 參考資料吳清山、林天祐/著。教育小辭書,頁118-120。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國立台南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技能競賽、全省高職工科學生創造發表會、全國職校環保教育會議、全國工職設備整合工作等等,均能在全校同仁群策群力合作下完滿達成.並成立南區(高屏地區)教學資料推廣中心,建立校內辦伐室自動化體系,及參與全國工科新課程實施各項重要工作.本校教學認真,校風優良,莘莘學子,濟濟一堂,歷年參加工業學校技藝競賽,成績斐然,歷屆畢業生,為工業界爭先錄用,其繼續深造,學有所成,在大專教及學術研究或領導社會從事政經發展者,皆人才輩出,回首既往,瞻望將來,賴我全校師生再接再厲,共同努力,前途當未可限量也。 校徽 學院系所機械科汽車科鑄造科板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