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4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臨危受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面臨危險關頭而勇敢的接受艱難的任務。如:「郭子儀臨危受命,單騎退敵,使他贏得千古美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來、來到。如:「光臨」、「親臨」、「降臨」、「五福臨門」。
遭遇。如:「臨危不亂」、「臨陣磨槍」。
靠著、依傍。如:「臨河」、「臨窗而坐」、「如臨深淵」。
將、正、當。如:「臨別」、「臨行」、「臨終」、「臨時抱佛腳」。
從高處往下看。如:「居高臨下」。
依著書畫範本模仿。如:「臨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安全。如:「危險」、「危機四伏」、「居安思危」。
傷害。如:「危及生命」、「危害治安」。
高而險。如:「危崖」、「危樓」、「危牆」。
病重。如:「病危」、「生命垂危」。
端正。如:「正襟危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差遣。如:「命人前去」。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如:「命令」、「遵命」、「奉命」、「聽命行事」。
生物生存的機能。如:「生命」、「性命」、「救命」、「命在旦夕」。
先天注定的,非後天所能改變的。如:「命運」、「好命」、「算命」、「紅顏薄命」、「死生有命,富貴在天。」
取定。如:「命名」、「命題」。
以為。如:「自命不凡」、「自命風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收得、納入。如:「接受」、「受人之託」、「受之有愧」。
被、遭遇。如:「受寒」、「受挫」、「受害」、「受苦受難」。
容忍、忍耐。如:「忍受」、「承受」、「受不了」。
適合,表示好的意思。如:「受用無窮」。
受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受上級的命令。[例]臨危受命
臨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置身險境。《三國志.卷三.魏書.明帝紀》:「司馬懿臨危制變,擒淵可計日待也。」晉.潘岳〈西征賦〉:「臨危而智勇奮,投命而高節亮。」《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一:「這也還道是臨危時節,無暇及此了。」
2.病危或臨終時。《三國演義》第五四回:「你直如此將我看承得如無物!我姐姐臨危之時,分付你甚麼話來?」
籃中演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說明資料主要是描述演練情境中所要演練的組織狀況,以及演練的事項,通常是某一主管突然去職,要演練者臨危受命擔任主管,負起責任。在說明資料中,要盡量詳細清楚,讓演練者能很快進入狀況,同時要給予演練者時間壓力。但是,如果演練者來自該單位,則不必細述,但宜設定在未來情境,以避免演練者直接將瞭解的經驗應用在演練中。 演練問題每一問題必須是組織正常運作之下會發生的問題,而且沒有固定的答案,好讓演練者發揮判斷力。有些不是問題而是有用的資料,有些不必由演練者處理的問題,有些是演練者必須處理的問題,有些是輕鬆的問題,這些問題混在一起,...
見危致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面臨危難時,能夠不惜犧牲生命。《論語.子張》:「士見危致命,見得思義,祭思敬,喪思哀,其可已矣。」漢.班固〈十八侯銘〉:「見危致命,社稷以寧。」也作「見危受命」、「見危授命」。
見危授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面臨危難時,能不惜犧牲個人生命,全力以赴。《論語.憲問》:「見利思義,見危授命,久要不忘平生之言,亦可以為成人矣。」晉.殷仲文〈解尚書表〉:「至於愚臣,罪實深矣,進不能見危授命,亡身殉國,退不能辭粟首陽,拂衣高謝。」也作「見危致命」、「見危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