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7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站。如:「站立」、「立正」、「立定」、「頂天立地」。
制定、訂定。如:「立法」、「立案」、「立憲」。
建樹、成就。如:「立威」、「立言」、「立德」、「立功」、「三十而立」。
存在、生存。如:「自立」、「獨立」、「勢不兩立」。
馬上、即刻。如:「立即」、「立刻」。
設置。如:「私立」、「公立」、「設立」、「創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的花或葉。如:「落英繽紛」。
傑出的。如:「英俊」、「英雄」、「英才」。
才能出眾的人。如:「精英」、「群英會」。
年輕有為的。如:「英年」。
美好的。如:「英名」。
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簡稱。如:「英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美石。半透明有光澤,質地潤滑堅硬。如:「美玉」、「玉石」、「碧玉」。
比喻漂亮的。如:「玉女」、「玉人」、「玉貌」、「亭亭玉立」。
對他人的尊稱。如:「玉體」、「玉照」。
潔白的。如:「玉齒」、「玉手」、「玉潔冰清」。
比喻珍貴、精美的。如:「錦衣玉食」、「玉液瓊漿」、「金玉良言」。
玉成:美稱他人的幫助。如:「這件事多謝您的玉成。」
玉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比喻操行堅貞。晉.桓溫〈薦譙元彥表〉:「身寄虎吻,危同朝露,而能抗節玉立,誓不降辱。」
2.形容姿態秀美。唐.儲光羲〈題辛道士房〉詩:「先生秀衡嶽,玉立居玄丘。門帶江山靜,房隨瑤草幽。」清.李漁《閒情偶寄.卷六.聲容部.選姿.手足》:「昔形容女子娉婷者,非曰步步生金蓮,即行行如玉立。」
3.形容峻拔、聳立。唐.沈亞之〈古山水障賦〉:「翠參差以玉立,俱竦竦以攢攢。」
英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俊美、氣概不凡。《南史.卷四八.陸慧曉傳》:「顧琛一公兩掾,英英門戶。」
2.白雲舒卷的樣子。《詩經.小雅.白華》:「英英白華,露彼菅茅。」南朝宋.謝莊〈懷園引〉:「朱光藹藹雲英英,新禽喈喈又晨鳴。」
3.音樂和諧美盛的樣子。《呂氏春秋.仲夏紀.古樂》:「以其尾鼓其腹,其音英英。」
破涕為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涕,眼淚。破涕,停止哭泣。「破涕為笑」指停止哭泣,轉為喜笑。猶言轉悲為喜。晉.劉琨.〈答盧諶詩并書〉:「時復相與舉觴對膝,破涕為笑。」《儒林外史》第一○回:「今幸見世兄如此英英玉立,可謂嗣續有人,又要破涕為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