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7.28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輕而易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非常輕鬆,毫不費力。《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十回:「不如我和你想個法子罷,是輕而易舉,絕不費事的,不知你可肯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接詞:A>並且。如:「富而有禮」、「秀外而慧中」。B>然而、但是、卻,表示語義轉折。如:「不勞而獲」、「有名而無實」。C>然後,表示語義承接。如:「學而時習之」。D>才、始,表前後的動作。如:「破門而入」、「跨步而行」。
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沒有意義。如:「忽而出現」。
至、到。如:「自南而北」、「自壯而老」。
以。如:「從今而後」、「自此而下」。
若、如。如:「人而無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扛起、抬起、往上托。如:「舉手」、「高舉」、「舉重」、「舉頭望明月」。
提出。如:「舉例」、「列舉」、「檢舉」。
推選。如:「選舉」、「推舉」。
全部的、整個的。如:「舉世聞名」、「舉國歡騰」、「舉世公認」、「舉國上下」、「舉家遷移」。
行為、動作。如:「舉止」、「壯舉」、「義舉」、「善舉」、「一舉一動」。
起、興起、發動。如:「舉義」、「百廢待舉」、「大舉進攻」。
生養。如:「一舉得男」、「中年舉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困難的、不須費力的。如:「容易」、「輕易」、「易如反掌」、「輕而易舉」、「知難行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方便、簡單的。如:「輕便」、「輕而易舉」。
唾手可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輕而易舉
捕風捉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捕風捉影」原作「係風捕景」。漢成帝晚年迷信鬼神,又因沒有子嗣,許多人向成帝上書談論祭祀鬼神或神仙之道,因此都輕而易舉地得到高官厚祿。成帝聽信他們的話,在長安郊外的上林苑舉行祭祀,祈求上天賜福,花費大量的金錢,但卻沒有什麼應驗。後來光祿大夫谷永上書給漢成帝說:那些方士大談神仙鬼怪,宣揚祭祀的方法,又說世上有仙人,吃了不死的仙藥,就能長生不老。說得好像真的一樣,其實不過是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像要縛住風、捉住影子一樣什麼也不會得到,希望皇上不要再讓那些方士的胡言亂語影響您了!漢成帝聽了谷永的話後覺得很有道理,便接受了他的勸諫。後來「捕風捉影」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比喻所做之事或所說的話毫無根...
探囊取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反掌折枝,手到擒來,易如反掌,唾手可得,輕而易舉,甕中捉鱉反義:千辛萬苦,挾山超海,海底撈針,移山填海辨似: 「探囊取物」及「甕中捉鱉」都有輕而易舉的意思。 「探囊取物」側重於事情容易辦到;「甕中捉鱉」側重於無所遁逃而容易取得。 探囊取物 甕中捉鱉 辨似例句 ○ ㄨ 憑他的實力,若想在比賽中得名,應該是~的事。 ㄨ ○ 歹徒慌忙間逃入死巷裡,恰好讓警方來個~。
反掌折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枝這種小事般。 3.故事內容<<無>>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易如反掌、輕而易舉、唾(ㄊㄨㄛˋ)手可得。 相反詞難如登天。 5.例句這道題目經過老師的解釋之後如同反掌折枝一般,變得非常簡單!
易如反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輕而易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