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84.41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隨時隨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論何時何地。如:「成功的祕訣在於隨時隨地掌握機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跟從、順從。如:「跟隨」、「追隨」、「伴隨」、「隨同」、「蕭規曹隨」。
聽從、任由。如:「隨便」、「隨他去吧!我們不要管他了。」
順應。如:「隨意」、「隨機應變」、「隨遇而安」、「隨聲附和」。
順便。如:「隨手關燈」。
立即、接著。如:「隨時」、「隨即」。
同時作兩種動作或一個接著一個的動作。如:「隨聽隨忘」、「隨傳隨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候,一段的時間。如:「現時」、「古時」、「那時」。
一定的時間。如:「按時」、「準時」、「限時」。
機會。如:「時機」、「時來運轉」。
經常。如:「時常」、「時時」、「學而時習之」。
偶爾。如:「時好時壞」。
現在的、當前的。如:「時弊」、「時裝」、「時事」、「時局」。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時為六十分。如:「這件事不是一時三刻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隨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不論何時。《五代史平話.周史.卷下》:「仍令諸州每歲造僧帳。有死亡、歸俗,皆隨時開落。」《文明小史》第三一回:「明曉得鄉裡人是不懂得什麼的,也只好隨時勸導。」
2.順應時代的情勢。《國語.越語下》:「夫聖人隨時以行,是謂守時。」
隨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拘何地、到處。如:「好國民不隨地吐痰。」
潛移默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耳濡目染辨似: 「潛移默化」及「耳濡目染」都是受環境或別人的影響而產生變化。 「潛移默化」可以是環境,也可以是人的影響,多用於好的方面;「耳濡目染」側重於環境的影響,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負面的。 潛移默化 耳濡目染 辨似例句 ○ ㄨ 教師的言行舉止,隨時隨地都在~地影響著學生。 ㄨ ○ 因為家裡開的是棋社,從小~,自然對下棋有點心得。
黎溫(K._Lewin)的場地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體的行為表現。根據黎溫的說法,人類的一切行為,無一不受別人的影響,同時,我們個人的一切言行舉止,也隨時隨地都會影響別人,這個關係是互動的。簡單來說,個體無時無刻不受到周圍整體環境與個人交互作用的影響,這些影響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其中個人因素包括了遺傳、能力、情緒、動機等等,而環境因素則包括了社會的與自然的一切條件,當然也包括了人與人的互動。此一交互作用可用以下等式表示︰B= f(P+E)B=behavior(行為)P=person(個體)E=environment(環境)F=function(函數)等式中的P+E代表...
遠距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一) 遠距教學之定義2 (二) 遠距教學的發展3 (三)遠距教學的型態4 參考資料 (一) 遠距教學之定義所謂「遠距教學」乃是利用資訊與通訊技術,使教學者與學習者不須面對面之雙向、互動的學習,而讓知識得以傳授,並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皆可學習之。因此遠距教學定義中主要要素係指教師與學習者在時間及空間上是分離的,所以隨著新科技的發展,遠距教學逐漸成為新一代的教學方式,許多學者均提出其看法,現將其分別敘述如下:1.Garrison&Shale(1987) 其對遠距教學之定義:「教師與學習者之間...
搶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暴力手段強行掠奪財物。《三國演義》第十六回:「打聽得是劉備之弟張飛,詐妝山賊,搶劫馬匹去了。」《老殘遊記》第七回:「小盜則隨時隨地無賴之徒及失業的頑民胡亂搶劫,既無人幫助,又無槍火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