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218.80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食肉寢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左傳.襄公二十一年》:「然二子者,譬於禽獸,臣食其肉而寢處其皮矣。」形容痛恨到極點。《西遊記》第九回:「卻說殷小姐痛恨劉賊,恨不食肉寢皮,只因身懷有孕,未知男女,萬不得已。」也作「寢皮食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吃的東西。如:「糧食」、「素食」、「甜食」、「速食」、「麵食」。
吃。如:「食用」、「飲食」、「發憤忘食」、「食不知味」。
供食用的。如:「食物」、「食油」、「食鹽」。
食言:爽約、不守信。如:「食言而肥」、「說話要講信用,不可食言。」
食指:A>第二根手指頭。B>比喻家庭人口。如:「食指浩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睡覺。如:「晝寢」、「就寢」。
睡眠。如:「廢寢忘食」、「寢食難安」。
臥室。如:「小寢」、「寢室」。
帝王的墳墓。如:「陵寢」、「靈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肌膚的總稱。包在骨頭外面,由蛋白質纖維束所構成。如:「雞肉」、「豬肉」、「牛肉」。
身體。如:「肉體」、「靈肉合一」。
果實核外可以食用的部分。如:「果肉」、「瓜肉」。
肉麻:A>肌肉感覺麻痺。B>因輕浮或虛偽的言行所引起的不舒服感覺。如:「這句話聽起來真肉麻。」
肉桂:常綠喬木植物。葉子是長圓形,具有三條葉脈。夏天開淡黃色小花,結紫黑果實。樹皮氣味辛烈。樹皮、種子、根皮、嫩枝等都可作成香料,或磨碎製成桂油,可入藥,有止痛、健胃等療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植物體表面的一層組織。如:「皮膚」、「表皮」、「樹皮」、「獸皮」。
泛指如皮般薄片狀的物體。如:「膠皮」、「鐵皮」、「豆腐皮」。
皮革製成的。如:「皮鞋」、「皮箱」、「皮包」、「皮帶」。
脾氣頑劣不聽話。如:「頑皮」、「這小孩好皮!」、「你別再皮了!」
物體的表面。如:「皮相」、「書皮」、「封皮」。
有彈性的。如:「皮球」、「皮蛋」。
寢皮食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寢皮,把皮剝下來當寢具睡。寢皮食肉形容憤恨到極點。參見「食肉寢皮」條。清.洪昇《長生殿》第二八齣:「縱將他寢皮食肉也恨難劖,誰想那一班兒沒掂三,歹心腸,賊狗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