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來盛放或蓋住東西的竹編器具。如:「蒸籠」、「燈籠」、「茶籠」。
關犯人或養動物的器物,用竹、木、鐵條等材料製成。如:「牢籠」、「雞籠」、「鳥籠」。
遮住、蓋住。如:「籠罩」。
包括。如:「籠統」、「籠括」。
籠絡:運用手段來拉攏、駕馭別人。如:「籠絡人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冊的著作。如:「書本」、「書籍」、「圖書」、「教科書」、「線裝書」、「百科全書」。
信。如:「家書」、「書信」。
文件。如:「證明書」、「申請書」。
寫。如:「書寫」、「振筆疾書」。
字體。如:「楷書」、「草書」、「行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家禽,似雁而大,頸長身白,嘴大而黃,尾腳均短,趾間有蹼,善泳不善飛。
書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讀書人。《後漢書.卷八二.方術傳下.費長房傳》:「長房曾與人共行,見一書生黃巾被裘,無鞍騎馬,下而叩頭。」唐.韓愈〈與鄂州柳中丞書〉:「閤下書生也,詩書禮樂是習,仁義是修,法度是束。」
2.不通世務的迂儒。《宋書.卷七七.沈慶之傳》:「治國譬如治家,耕當問奴,織當訪婢。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