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71.957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一連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續不斷。《文明小史》第五一回:「看見了許多外國人履聲橐橐的一連串來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一位。大寫作「壹」,阿拉伯數字作「1」。
單個、不是多數的。如:「一個」、「一張紙」。
相同、一致。如:「一模一樣」、「大小不一」。
專注、純正。如:「一心一意」、「用情專一」。
全、整。如:「一身臭汗」、「一生一世」。
每。如:「一班四十人」、「一頁六百字」。
才、剛剛。如:「一聽就懂」、「天一亮,他便起床。」
放在兩重疊的動詞之間,表示短暫或略微嘗試的意思。如:「動一動」、「問一問」、「聞一聞」。
另外的。如:「蟬,一名知了。」
一旦。表示假設的語氣。如:「一失足成千古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合。如:「連接」、「連線」。
接續。如:「連續」、「連環」、「連任」、「接二連三」。
帶、附加。如:「連說帶唱」、「連本帶利」。
即使。如:「連大字都不會寫。」
軍隊中,排的上一級編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東西連貫在一起。如:「貫串」、「串連」、「串珠子」。
隨意走動、出入。如:「他在幾個房間進進出出的亂串。」
到別人家閒坐聊天。如:「串門子」
為達目的而相互勾結。如:「串通」、「串供」。
扮演。如:「客串」、「反串」。
量詞。用於計算成串物品的單位。如:「一串念珠」、「兩串銅錢」。
一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連續不斷。《三國演義》第九回:「一連如此幾日,欲戰不得,欲止不得。」《儒林外史》第三三回:「一連在盧家住了七八天,同遲衡山談些禮樂之事,甚是相合。」
2.連,為秤的量詞。一連指一桿。《醒世姻緣傳》卷五四:「他私定了一連前重後輕的秤,與外邊買辦的通同作弊。」
連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連不斷。如:「連串的打擊,讓他心灰意冷,幾乎失去了繼續奮鬥的勇氣。」
鳳毛麟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毛。」意思便是稱讚王劭的能力不輸給其父王導。「麟角」見於〈萬機論〉。魏文帝曹丕雅好文學,即位後進行了一連串的改革,包括選拔人才,提倡文學,一時之間,文風大盛。但為學之人雖多,有所成就之人卻少,故蔣濟在〈萬機論〉中評論道:「學習的人雖然多得像牛毛一樣,但真正學有所成的人卻像麒麟的角一樣稀少。」後來這兩個詞語被合用成「鳳毛麟角」,用來比喻稀罕珍貴的人、物。
槁木死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體寂靜有如枯木,精神渙散猶如冷灰。形容人意志消沉,毫無生氣。語本《莊子.齊物論》。[例]經過一連串的挫折打擊,他整個人猶如槁木死灰,喪失了鬥志。
魏氏成人智力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相似性:主試者以開放式問句的方式,向受試者詢問兩件事物的相似性。7. 字母-數字順序:主試者呈現一連串數子與字母的的組合,受試者必須根據遞增的順序複述出現過的數字,然後根據:字母順序複述出字母。此測驗是工作記憶指標的一部份。(註2) 操作測驗1. 圖畫補充:主試者將某些關鍵部位又遺失的卡片,呈現給受試者看,讓受試者說明圖片中有哪些不尋常之處。2. 圖畫排列:有數組3到6張的卡片組,受試者必須推演出每組卡片可能潛藏的故事,然後將卡片按照順序排列出來。3. 積木設計:一組共有九張紅白幾何構造的卡片,幾何構造能對應一組每面...
青梅竹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童年生活。詩中描寫一對情竇未開、純真爛漫的小兒女,透過「折花」、「騎竹馬」、「遶床」、「弄青梅」等一連串的嬉戲,編織出一幕幕無憂無慮,甜蜜歡樂的回憶,可看出她和丈夫從小深厚的感情基礎。後來「青梅竹馬」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比喻從小就相識的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