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4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互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信任。如:「友誼的可貴在於能互信互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誠實。如:「信用」、「誠信」、「失信」。
可靠、不懷疑。如:「信任」、「信賴」、「信譽」、「相信」、「可信度」。
崇仰。如:「信仰」、「信念」、「信徒」、「信奉」。
隨便、任意。如:「信步而行」、「信口開河」、「信手拈來」。
書札、函件。如:「書信」、「信件」、「掛號信」。
消息。如:「音信」、「報信」、「信息」、「喜信」。
憑證。如:「信物」、「印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如:「互相」、「互補」、「互助合作」、「互信互愛」、「互通有無」、「互不相讓」。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儕互助的歷程」,讓教學持續改善,以達到優良的教學的成效。社群教師在其中必須接受意見、回饋,這必須要在互信、尊重、肯溝通的基礎上才會真實。實踐檢驗:有行動力、從做中學:專業學習社群是行動取向的,願意嘗試與創新是其核心的思維。透過實踐才能得知之前的對話與討論的可行性與需改善之處,並能從中獲得啟發與成長。持續改進:以「改善」作為組織價值觀的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當然不能忽略藉由實踐成果而從中獲得的啟發與缺失,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必須藉由不斷的修正與改善,組織才能活絡,也才能達到組織預期的效果。檢視結果:針對行動結果以檢視是否達到社群預...
國立臺南高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二、尊重教師專業自主的教學文化。三、推展健康多元學生文化。四、營造活力卓越校園文化。五、積極建構互信互賴的社區文化。六、台南高商是安全、健康、舒適與人性化、教育化、科學化的學習環境。七、建置優質特教行政組織,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品質。八、涵蓋高職、高職進修學校、第二專長班、空中二專二技、碩士學分班等多元化、多樣化、多采多姿的進修校園。九、推展行政電腦化-學校e化-成效卓越。十、落實學生升學輔導,力求提昇學生升學競爭力。近三年來升學四技二專成績年年創新高,全國四技二專應屆畢業生狀元在南商。十一、塑造台南高商成為雙語化的第一...
依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互依附生存。[例]世界各國唯有保持互信互惠的依存關係,才能促進全球經濟的繁榮。
同理心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感覺與想法能完全被反映出來,因此使得當事人能感受到支持與被尊重,因而慢慢建立起諮商員與當事人間的互信關係。 高層次同理技術此層級的同理技術運用於諮商的中後段時期,或者是諮商員與當事人建立起良好的互信關係後,所能信任對方的階段,因此此時期的諮商內容,當事人也會回應些較隱含的感覺以及想法,而諮商員就可善加利用高層次同理技術,來進入當事人的內心,並且挖掘出當事人想逃避的部分。另外,此層次較注重於諮商員與當事人之間的良好關係,如果在尚未建立良好關係的情...
同僚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或其他均權方式。(4)強調研究與改變,及以問題為中心的決策方式。(5)教授與行政人員之間彼此坦誠、互信。(6)教授有發自內心的滿足感。(7)強調人文教育。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同僚模式英文關鍵字:Collegial Model 參考資料吳青山著。學校效能研究,1998年二版,頁173,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探索教育活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習與情境塑造為特色的系列性團體活動,這些活動旨在透過團體歷程,發現個別差異,促進相互學習,並加深人我互信,促進團體發展。」就其活動類型可分為三大群,第一群為高冒險性活動,如:登山、攀岩、泛舟、野外求生、獨自露營等活動,此類型活動多為美、日野外鍛練活動學校採用;第二群為中冒險活動,如:低空繩索與高空繩索課程(low rope courses and high rope courses ),此類型活動多為美國探索教育計畫活動與許多經驗學習課程所採用,目前國內也有相關場地架設低空與高空繩索;第三類為低冒險性活動,常依團體發展歷...
評量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子女重要發展資料的來源,因此在 一開始,就和他們建立可靠的伙伴關係極為重要。要建立這種關係,彼此的相互信賴與尊重是必要的。評量人員尤須表現敏感的傾聽技巧、對請求和關切的回應、對家庭解讀持開放的態度、以及誠實的交往,方有助於這種關係的建立。對家庭的相互尊重包含瞭解家庭的優勢、挑戰、解決問題的策略、以及尋求家庭對評量工作的支持。Hirshberg(1996)也特別強調人際關係(humanconnectedness)對評量與療育過程的必要性,而這種關係會出現在諸如父母與兒童、父母與臨床工作者、以及臨床工作者和兒童之間等許多的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