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8.44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互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互得利。如:「商業合作要有平等互利的原則,才不至於一方利益蒙受損失。」
互利共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兩種生物彼此都有利的共生關係。若雙方的互利共生關係並未達到脫離對方即無法生存時,稱之為兼性的互利共生。例如多數的開花植物依賴昆蟲傳粉,而昆蟲也藉此獲得食物;植物結果實以吸引動物覓食並散布種子;清潔魚為其他魚類去除口腔和鰓部的寄生蟲並獲得食物;非洲指蜜鳥幫助喜食蜂蜜的蜜獾找到蜂窩,其目的是藉蜜獾打開蜂窩,讓牠們能夠享用蜜蠟及蛆。若雙方的關係達到互相依賴且無法脫離各自獨立生活時,稱之為專性的互利共生。例如地衣是藻類和真菌的共生體;根瘤固氮細菌和豆科植物的根形成共生體;珊瑚蟲內皮層細胞含有能行光合作用的共生藻類,這些共生藻類提供珊瑚蟲能量來源;無花果藉無花果小蜂傳粉,而無花果小蜂也將卵產在無花...
  兩個生物必須共同生存,一旦分離則兩者均受害,譬如地衣是藻類與真菌永遠共生,兩者絕對不可分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處、益處。如:「私利」、「利益」、「福利」、「利令智昏」、「有利有弊」。
銳。如:「利劍」、「鋒利」、「銳利」。
從本金生出的子錢。如:「利息」、「紅利」、「利潤」、「連本帶利」。
方便、有好處。如:「便利」、「利人利己」、「損人不利己」。
吉祥、順利。如:「大吉大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如:「互相」、「互補」、「互助合作」、「互信互愛」、「互通有無」、「互不相讓」。
七個習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亦即最重要的事先做。4.雙贏思維think win/win:它是人際領導原則,人與人相處建立在互尊和互利基礎上,不是彼此競爭與對抗。5.解人知己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同理心溝通原則,先去了解別人然後設法使自己被了解,需善用傾聽與溝通技巧。6聯合增效synergize:是創意合作原則,亦即透過創意合作,兩個人或以上的意見或解決方案要比單獨更能有效發揮潛能或效果。7.持續更新sharpen the saw:它是平衡的自我更新原則,個人能夠在身心靈和情感...
社會資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集合,它關聯到相互熟機或認可之制度化關係的雙重網絡;而普特納姆則認為社會成本係激勵協調與合作以達相互利益,具有網絡、規範、社會信任的社會組織特色;至於柯爾曼認為社會資本係由其功能所定,它不是單一本質,具有不同意義,包括兩個特徵:社會結構的某些面向,以及結構內激勵個人某些行動。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社會資本英文關鍵字:social capital 參考書目:註1:吳清山、林天祐 (2007),教育e辭書, p.54-55,臺北市: 高等教育。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季活動。落實生活輔導及人格養成計畫。打造優質化的社區文化意識 推動教育社區化,結合地方資源,強調社區互利共榮的團結意識透過產學合作、終身教育、社會服務、資源共享,推動藝術文化、休閒娛樂等活動,與社區密切之互動,使學校成為社區密切融合。建構優質的終身學習環境 增聘學有專精之優秀教師,鼓勵教師在職進修、參加研習,組成專業研究團隊,透過教學資源整合,使校園成為終生學習良好的環境,吸引學子嚮往及報考,也是企業員工在職進修優質場所。 發展方向依據社會需求,改進課程設計及教材與教法,使學生獲得最佳的基本訓練。各系科設立重點實驗室,組...
和平共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不同的國家,或有爭執的雙方,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彼此爭端,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和平相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