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7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保險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保險人依據保險契約的約定而對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如:「這些人串通起來想要詐領巨額保險金,結果被揭發了。」
教師醫療保險金(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師醫療保險金在大陸地區係指教師看病求醫方面的一種制度,屬於社會保障制度範圍。各級各類學校教職工,自一九五二年七月起實行公費醫療待遇,患病醫療的門診、住院所需的診療費、手術費、住院費,門診或住院所用的藥費,均由醫療費撥付。而且規定到外地就醫病人的往返車、船費均可報銷。開放改革以後,由於醫療部門實行「自負盈虧」,公費醫療款項不敷應用。這一實施幾十年的「全額公費醫療」制度在一九八○年代末開始進行改革,即教師個人於平時門診就醫時,須支付百分之十的藥費。
  作為社會保障制度中的醫療保險(包括教師醫療保險),制度目前正在建立中。建立中的教師醫療保險金的基本部分,將由學校和教師個人共同負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A。金屬元素之一,質地柔軟,延展性大,可與銀、銅等合金製成貨幣、裝飾品、筆尖等。因為顏色黃澄,一般稱為「黃金」。
金屬的泛稱。如:「合金」、「五金」。
錢。如:「金額」、「你身上有多少現金?」
比喻寶貝、珍貴的。如:「金口」、「金孫」、「金科玉律」、「金玉良言」。
比喻堅固的。如:「金石盟」、「固若金湯」。
顏色澄黃,像金子的顏色。如:「金針花」、「金絲猴」、「金黃色的稻田」。
五行之一,如:「水、火、木、金、土」。
太陽系的行星之一。如:「金星」。
朝代名。
部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安全的。如:「險局」、「危險」、「險境」、「險象環生」。
災害。如:「水險」、「火險」、「保險」、「脫險」。
地勢艱危的。如:「險坡」、「險道」、「險要」、「天險」。
邪惡的、狠毒的。如:「陰險」、「險詐」、「奸險」。
幾乎、差一點。如:「險勝」、「險遭不測」、「險遭毒手」。
無法預料安危或成敗的事。如:「冒險」、「風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護著不使受損。如:「保衛」、「保護」、「保健」、「保全」、「保養」。
負責、承擔。如:「保證」、「保舉」、「擔保」、「保薦」、「保險」。
受僱替人做事的人。如:「酒保」、「保母」。
保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憑仗險要、穩固之地以自保。唐.權德輿〈碑〉:「朱涯黎氏,保險三代。」
2.當事人約定,一方交付保險費於他方,他方對於因不可預料,或不可抗力之事故所導致的損害,負擔賠償財物的行為,稱為「保險」。如人壽保險、火災保險、產物保險等。
3.擔保、保證。如:「依我的方法去做,保險不會出錯。」
4.穩妥可靠。如:「你把東西放在他那裡,保險嗎?」
殺人越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謀財害命辨似: 「殺人越貨」及「謀財害命」都有害人性命以奪取錢財的意思。 「殺人越貨」側重盜匪妄為的行徑;「謀財害命」側重暗中進行的謀害行為。 殺人越貨 謀財害命 辨似例句 ○ ㄨ 在公海上不時傳來海盜~,讓許多船家心驚膽跳。 ㄨ ○ 為了巨額保險金,他竟然~,暗地下毒殺害親人。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政稅務系/租稅管理與理財規劃研究所休閒事業經營系國際貿易系企業管理系/事業經營碩士班財務金融系(所)保險金融管理系應用統計系中護健康學院護理系美容系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設計與語文學院商業設計系(所)多媒體設計系(所)室內設計系(所)應用日語系/日本市場暨商務策略研究所應用英語系應用中文系創意商品設計科資訊與流通管理學院流通管理系(所)資訊管理系(所)資訊工程系(所) 校史國立臺中技術學院1919年6月1日 「台灣公立台中商業學校」創校。1921年5月1日 改名為「台中州立台中商業學校」。1945年 改名為「臺灣省立臺中...
理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保險法規定所應負的賠償處理。保險事故發生後,被保險人可向保險公司申請損害後的保險金額給付,經保險公司查證屬實,即付給被保險人保險金額。
健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為健康而參加的保險項目。在保險期間,投保人若有疾病、殘廢或死亡時,由保險公司負責其醫療費及給付保險金額。[例]全民健保 △健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