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15.67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倫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等第、次序。《三國志.卷九.魏書.夏侯尚傳》:「臺閣則據官長能否之第,參以鄉閭德行之次,擬其倫比,勿使偏頗。」
2.可相匹敵。唐.韓愈〈論佛骨表〉:「伏惟睿聖文武皇帝陛下神聖英武,數千百年已來,未有倫比。」
無與倫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相類似或可比擬的。《舊唐書.卷一二○.郭子儀傳.史臣曰》:「自秦、漢已還,勛力之盛,無與倫比。」也作「無與為比」。
倫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無與倫比」。見「無與倫比」條。01.唐.朱逵〈懷素上人草書歌〉:「于今年少尚如此,歷睹遠代無倫比;妙絕當動鬼神泣,崔、蔡幽魂更心死。」
倫比"> 
倫比亞(Colomb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倫比亞學校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哥倫比亞的全名為哥倫比亞共和國(Republic of Colombia),地處南美洲的西北部,與委內瑞拉、巴西、祕魯、厄瓜多爾及巴拿馬為鄰。根據一九九二年的統計資料,人口約為三千六百萬。
  哥倫比亞百分之九十五的國民為天主教徒。事實上,天主教會在哥倫比亞的歷史和現代的教育,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哥倫比亞獨立之前,其教育固然為教會所控制,即使在獨立後,教育權收歸國有,仍有半數以上的中等以上學校是由天主教會經營的。
  哥倫比亞的[憲法]第四十一條,明令政府必須負起大眾教育的責任,而且小學教育應為免費的義務教育。一九六七年頒布的第六十五號法令,及一九六八年訂定的第三一五...
無有倫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無與倫比」。見「無與倫比」條。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位於喬治亞海峽邊之灰角(Point Grey),占地400英畝。該校於1915年建立,1925年遷至現址。距離溫哥華市約有半小時的車程。
  為了培育加拿大西部對圖書館與資訊專才的需要,英屬哥大於1961年在文學院中設立圖書館學系。1963年獲得美國圖書館學會審查合格。1971年,該校將1年制大學級圖書館學系,改為2年制的碩士班。1972年,獲得美國圖書館學會認可。1981年,該所與歷史系合作,設立2年制的檔案研究碩士班,為北美首創。1984年,圖書館學研究學院再更名為圖書館學、檔案學和資訊科學研究學院。
  該學院占據該校總圖書館之頂層。院,館之間有很...
  在加拿大溫哥華城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亞洲圖書館是加拿大最大的東亞圖書館,在北美排名第12位。藏書近330,000冊,內有中文書200,000冊、日文書108,000餘冊、印度文約42,000冊、及韓文7,000餘冊。
  中文藏書中最寶貴的是埔坂藏書。該藏書共有45,000餘冊,出版年代從10世紀到20世紀初期,其中包括善本320種,最早的一種是在西元986年印的,是全校藏書中最古老的書。這套藏書是1959年柯爾墨(Walter C. Koermer)博士與一群圖書館之友送的,包括中國經典、文史、哲學等方面的書籍與明清兩朝學者的文集,尤以廣東省的學者居多。
  在同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