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14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前口蝠鱝或鬼蝠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Manta birostris (Walbaum, 1792)
體盤寬度超過長度的2倍。頭寬而扁,截平狀。吻極寬;吻下鰭與胸鰭分離,向前延伸。胸鰭刀狀,前緣凸出,後緣凹入。眼位於頭側。口裂寬度約為體盤長的1/3。齒細小如銼,僅分布於下頜。鰓裂橫向。背鰭1枚,起點在胸鰭基底末端稍前。腹鰭小型,後緣圓,不達胸鰭之後角。尾長長於體盤長。福馬林浸泡後體背棕黑色,腹面白色。
出現於紅海,納塔耳(巴西東部),南非、印度、馬來半島、東印度群島、美拉尼西亞、玻里尼西亞、夏威夷、台灣、中國大陸沿近海域。
中表層棲息的種類,濾食性、濾取成群之小魚小蝦。
可由延繩釣或鏢刺漁獲。魚肉可供食用,本種目前於部分國家或地區已將其列為保護的對象。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軟骨魚綱(Class Chondrichthyes),Cartilaginous Fishes
有頜首綱(Superclass Gnathostomata)
板鰓亞綱(Subclass Elasmobranchii)
鰩目(Order Rajiformes)
燕魟亞目(Suborder Myliobatoidei)
鱝科或燕魟科(Family Myliobatidae),Eagle Ray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不確定,有所選擇。如:「或者」、「或許」。
代稱某人、有人。如:「或曰」、「或貴或賤」。
有的,虛指某事物。如:「或多或少,總有些出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體扁平,略呈圓形或斜方形。尾細長,呈鞭狀,具尾刺,有毒。牙細小,尾鰭退化。棲息近海底層,主食無脊動物和小魚。分布在大陸沿海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先的。與「後」相對。如:「前面」、「屋前」、「床前」、「史無前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過去的、往日的。如:「以前」、「從前」、「前夫」、「前天」、「前些日子」。
進行。如:「前進」、「勇往直前」。
未來的。如:「前途」、「前知」、「前程似錦」。
已卸任的。如:「前總統」、「前局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與動物飲食、發聲的器官。如:「口腔」、「張口」、「閉口」、「守口如瓶」。
器物納入或放出的地方。如:「瓶口」、「碗口」、「槍口」。
內外相通的地方。如:「港口」、「路口」、「巷口」、「門口」、「關口」。
刀鋒、劍鋒。如:「刀口」、「劍口」。
物體破裂處。如:「傷口」、「裂口」、「決口」。
量詞:A>用於計算人數的單位。如:「一家八口」。B>計算牲畜數量的單位。相當於「隻」、「頭」。如:「三口豬」。C>用於計算器物數量的單位。如:「兩口鍋子」、「一口鋼刀」、「一口枯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說中指人死後的靈魂。如:「鬼魂」、「鬼怪」、「魔鬼」。
狡滑、陰險。如:「鬼主意」、「鬼計多端」、「心懷鬼胎」。
機靈、靈巧。如:「鬼靈精」、「鬼斧神工」。
罵人的話。指有不好習性的人。如:「酒鬼」、「冒失鬼」、「小氣鬼」。
胡亂的、隨便的。如:「鬼混」。
詭計、狡詐的行為。如:「搞鬼」、「搗鬼」。
惡劣的、糟糕的。如:「這是什麼鬼天氣啊?又颳風又下雨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蝙蝠:夜行性哺乳動物。外形似鼠,四肢與身體之間有膜相連,故能飛翔。視力弱,靠體內聲納系統發出的高頻率音波來引導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