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65.65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勞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極權政府為懲治、改造「政治犯」思想,施以強制勞動,稱為勞動改造,簡稱為勞改
勞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指共產政權實施強制勞動改造的場所。將所謂的反革命分子和刑事犯集中,強迫勞動生產,進行政治思想改造等活動。中共勞動改造制度出現於1960年代,現已廢除。也稱為「勞改場」、「勞改農場」、「勞動農場」。
勞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極權政府進行強制勞動改造的場所。也稱為「勞改營」、「勞改農場」、「勞動農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勤苦、辛苦。如:「勤勞」、「辛勞」、「疲勞」、「任勞任怨」、「舟車勞頓」、「不勞而獲」。
請人幫忙的客套話。如:「勞駕」、「偏勞」、「勞煩」、「勞步」、「這事有勞你多費神了。」
事功、功績。如:「功勞」、「勞績」、「汗馬之勞」。
勞動者。如:「勞工」、「勞基法」、「勞資糾紛」。
慰勉。如:「慰勞」、「勞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修正。如:「改錯」、「改正」、「改過自新」。
變換。如:「改變」、「改行」、「改組」、「改觀」、「改弦易轍」。
批閱。如:「批改」、「改考卷」。
鍾阿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評價 生平阿城,本名鍾阿城,1949年生於北京。1952年患肺結核,因此薰染上文學的興趣,1957年父親美學家鍾惦棐因被點名批判,下放勞改,阿城的生活由高幹子弟轉為另一種局面。1966至1967年間,先後在山西、內蒙、雲南三地插隊,到了山西農村,開始習畫,並與名畫家范曾結識,兩人成莫逆之交。1970年開始寫作,陸續寫成一百篇以<遍地風流>為總名的散文詩;1984年開始發表小說<棋王>,贏得當年中國優秀中篇小獎,後又陸續發表<樹樁>、<傻子>、...
下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指把幹部調到下級單位去工作,或把人送到偏遠地帶從事勞役。
北大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黑龍江省嫩江流域、黑龍江谷地和三江平原一億多畝未開墾的荒涼地帶。中共曾在此建立國營農場,並驅迫失學青年、農民、勞改犯人等至該地從事墾殖。
五年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部分農場則歸農民集體所有。由於大多數農民拒絕交出自己的土地和牲畜,因此造成數百萬人被槍斃會被送進勞改營。1930年代初期,政局的動盪不安再加上政府對糧食的專控,導致數百萬人死於饑荒。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列寧、史達林英文關鍵字:Влади́мир Ильи́ч Ле́нин 、Joseph Stalin 出處P.S.胡懷/著。新世紀世界史百科全書,1995年出版,頁322。貓頭鷹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