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68.78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五年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野心勃勃的托洛斯基則被排除在外。1928年史達林掌控最高領導權,他著手進行以發展國營工農業為重點的五年計畫,使得工業的發展超過了次國史上的任何時期。 國家管理一切五年計畫需要大幅提高重工業(煤、鋼和機器)的產量。但是工人的生活條件十分艱苦,工作環境充滿危險。如果生產超過配額時就開慶功會;如果工人表現不好或對國家制度不滿,就會像罪犯依樣接受處罰。而盤子之類日用品的生產相對地就被忽視了。 集體農業史達林將幾個農場連同牲畜組成較大的生產單位,在這龐大的...
五年計畫(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所謂「五年計畫」的全稱是國家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計畫,內容包括計畫期的基本任務、重大經濟技術政策以及實現計畫的重大措施。五年計畫由國家總計畫及部門計畫組成。教育事業發展五年計畫由國家教育委員會負責制定,依歸於整體五年計畫,內容包括各級各類教育發展規模、結構、比例關係及其與其他部門關係。
  制定教育事業發展五年計畫的步驟是:(1)確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各部門對各級各類教育的需求;(2)根據各級各類教育的辦學條件標準、規範及變動趨勢,確定師資結構、教育經費、教育設施的基本建設;(3)分析影響教育發展的各種制約因素;(4)對需求與可能進行綜合平衡。
  自一九五三...
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事先擬訂的具體方案或辦法。《漢書.卷四○.陳平傳》:「誠臣計畫有可采者,願大王用之。」《後漢書.卷二四.馬援傳》:「若計畫不從,真可引領而去矣。」
2.事先策劃。如:「這場地要如何布置,請你計畫一下。」也作「計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描繪。如:「畫圖」、「畫畫」。
圖。如:「圖畫」、「彩畫」、「畫冊」、「漫畫」、「如詩如畫」、「一幅風景畫」。
文字書寫的一筆。如:「筆畫清楚」、「一筆一畫慢慢寫」。
設計。如:「謀畫」、「策畫」、「計畫」。
區分。如:「畫分」、「畫清界限」。
畫一:清楚、整齊。如:「整齊畫一」。
畫廊:供畫家陳列展覽作品的地方。
量詞。用於計算文字筆畫數的單位。如:「亞』這個字有八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球繞行太陽一周所需的時間。如:「新年」、「去年」、「歲末年終」。
年節,新年。如:「過年」、「拜年」。
有關年節的用品。如:「年糕」、「年貨」、「年畫」。
每一年的。如:「年薪」、「年會」、「年息」。
歲數。如:「年齡」、「年紀」、「年輕」、「年高德劭」、「忘年之交」。
人生所經歷的某個時期。如:「童年」、「壯年」、「老年」、「青少年」。
時間、光陰。如:「年華」、「年久失修」。
時代、時期。如:「年代」、「康熙年間」、「民國初年」。
一年之中農作物的收成。如:「年成」、「豐年」。
量詞。計算時間的單位。一年有十二個月。如:「這項工程花了四年半才完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五位。大寫作「伍」,阿拉伯數字作「5」。
數目是五的。如:「五個」、「五子棋」、「五線譜」、「陰陽五行」、「五權憲法」、「五體投地」。
次第是五的。如:「五更天」、「小學五年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核算、籌算。如:「計算」、「統計」、「核計」、「論件計酬」、「數以萬計」。
策略。如:「計謀」、「妙計」、「緩兵之計」、「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謀劃、打算、盤算。如:「計劃」、「商計」、「設計」、「從長計議」。
測量或計算度量、數量的儀器。如:「溫度計」、「體溫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