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39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十里洋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滿清末年,上海的租界區域中有一條東西走向,長約十里的大街,因洋人聚集,洋行與洋貨充斥,因此,上海人稱之為「十里洋場」。後亦用為上海的代稱或比喻熱鬧繁華的地區。如:「他初到上海,不免被這十里洋場的聲色犬馬所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坦的空地。如:「操場」、「廣場」。
處所。如:「場所」、「試場」、「會場」、「商場」、「運動場」。
舞臺。如:「粉墨登場」、「好戲上場」。
戲劇表演的起止,或故事情節的段落。如:「開場」、「分場」、「終場」。
泛指物理作用的範圍或空間。如:「磁場」、「電場」。
量詞。用於計算活動的單位。如:「一場電影」、「大鬧一場」、「三場棒球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海大的水域。也可泛指地球表面廣大的海域。如:「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外國。如:「西洋」、「東洋」。
外國的。如:「洋化」、「洋貨」、「洋人」、「洋菸」、「洋酒」、「洋文」。
盛大的、廣大的。如:「洋溢」、「洋洋灑灑」。
銀元的俗稱。如:「龍洋」、「五百塊現大洋」。
洋裝:A>西式服裝。B>女子連身的衣裙。如:「這套洋裝很好看。」
洋洋:A>得意的樣子。如:「得意洋洋」。B>眾多的樣子。如:「洋洋大觀」、「洋洋灑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基層行政區域之一,設於鄰之上。如:「里長」、「仁愛里」。
家鄉。如:「故里」、「鄉里」。
量詞。用於計算長度的單位。古代以三百六十步為一里。今一公里等於一千公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十位。大寫作「拾」,阿拉伯數字作「1」。
數目是十的。如:「十人」、「十個」、「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滿足、達到極點。如:「十足」、「十分」、「十全十美」。
洋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時稱租界地或洋人較多的都市。《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回:「也有良家女子,也有上茶館的,這是洋場上的風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