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叫好又叫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觀眾對於電影或戲劇表演相當讚賞,而且場場滿座。如:「這部電影真是叫好又叫座,不但廣受好評,票房更是居高不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善的、良善的。如:「好人」、「好東西」、「好景不常」、「花好月圓」。
和睦、親愛。如:「友好」、「好朋友」、「好同學」。
容易。如:「這事好辦!」、「那小娃兒好帶!」、「別擔心!這問題好解決。」
完成。如:「做好了」、「寫好了」、「穿好了」、「想好了」。
恢復健康。如:「病情好轉」、「頭痛好了」、「待身子一好,便登門拜訪。」
很、非常。如:「好狠」、「好久」、「好冷」、「好厲害」、「好面善」。
便於。如:「快準備行李,好早點上路。」、「請告知住址,我好去找你。」
可以、應該。如:「只好如此」、「正好試試」。
放在某些動詞、量詞或時間詞之前,具有強調作用或表示程度深的語氣。如:「好看」、「好笑」、「好些個」、「好幾處」、「好半天」、「好一會兒」。
表示稱讚、或允許語氣。如:「好!就這麼辦。」、「好!這正合我意。」
表示責備或不滿的語氣。如:「這下子可好了!事情是愈弄愈複雜了。」
喜愛、喜歡。如:「好哭」、「好客」、「好大喜功」、「好逸惡勞」、「好學不倦」、「投其所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再。表示動作或現象的重複。如:「看了又看」、「又下雨了!」、「一天又一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兼而有之。用來連結並列的詞意。如:「又唱又跳」、「又快又好」、「她又美麗又聰明。」
並。表示強調的語氣。如:「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怎麼會不懂呢?」
表示更進一層。如:「他的病情又加重了。」
表示動作或情況先後連接。如:「他病才剛好,又回去工作了。」
表示轉折。如:「我原來想去,現在又不想去了。」
再加上。表示數目的附加。如:「十又六載」、「三又二分之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坐位。如:「入座」、「雅座」、「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托放器物的架子。如:「刀座」、「燈座」。
量詞。用於計算有底座或大型物體的單位。如:「一座山」、「兩座自鳴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做、稱為。如:「你叫什麼名字?」、「杜鵑鳥也叫子規。」
呼喊。如:「叫喊」、「叫屈」、「吼叫」、「大呼小叫」、「拍手叫好」。
某些動物張口出聲。如:「雞叫」、「鳥叫」、「狗叫」。
召喚、呼喚。多含命令的口氣。如:「叫車」、「先生叫你!」、「叫他明天一定要準時出席。」
被。如:「叫人批評得體無完膚。」、「沒多久,對方就叫我們打敗了。」
使、令。如:「叫人起疑」、「叫人討厭」、「叫人開心」。
叫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名演員有號召能力,使顧客滿座。後泛稱藝術表演者深受群眾喜愛欣賞。如:「這位明星所主演的電影,每部都叫座。」
叫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於精彩的表演大聲喝采、喊「好」,表示讚賞。《老殘遊記》第二回:「這時臺下叫好的聲音不絕於耳,卻也壓不下那弦子去。」
崔西˙雪佛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使不想睡》更是她備受讚譽的代表作,其中《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全球熱賣直逼三百四十萬冊,並被改編拍成既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崔西.雪佛蘭以生花妙筆描繪出偉大藝術作品背後的創造過程。故事是否真實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她結合了高超的說故事技巧與經典藝術,讓《情人與獨角獸》成為一本令人難忘的作品!』——【丹佛郵報】崔西.雪佛蘭以絕佳的眼光、創意與細心,在此書中描繪出栩栩如生的藝術家與工匠、他們的作品與環境,以及他們無遠弗屆的創意。』——【華盛頓郵報】崔西.雪佛蘭最擅長的技巧,就是用孩童般明亮、好奇的眼光研究著名的藝術作品,從而挖掘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