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台灣野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台灣野兔(Formosan hare)1.1 野兔不要喝水1.2 食物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台灣野兔(Formosan hare)1. 牠們的後腳特別長,野兔奔跑能力非常強,速度非常快,剛出生的幼兔就能張開眼睛,且渾身有毛,並能在幾分鐘內跑動。牠們有著淡黃褐色的毛,腹部下的顏色較淡,毛色因季節性的改變不多。兔子的繁殖能力是很強的,但大部分生育幼兔都會在特定季節,雄兔求偶的動作包含噴射尿液。兔子的上唇中間有縱溝,將上唇分為兩瓣,是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彎曲的地方。如:「河灣」、「水灣」。
海岸彎曲可停船的地方。如:「海灣」、「港灣」、「廣州灣」、「料羅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郊區。如:「野外」、「荒野」、「曠野」。
沒禮貌、不文雅。如:「野蠻」、「撒野」。
放縱。如:「心都玩野了」。
不馴的。如:「野性」。
未經人工栽培或養育的。如:「野花」、「野菜」、「野草」、「野馬」。
非正式、在民間而不屬於政府的。如:「野史」、「在野黨」。
界限、地域。如:「分野」、「視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脊椎動物哺乳類。草食性。耳大,尾短向上翹。上脣中間裂開。四腿,後腿較前腿長,善跳躍,跑得快。毛色為灰、白、褐等色,有家兔、野兔兩種。肉可食,毛可製筆或衣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臺」。
古代的第一人稱稱代詞。即「我」。
喜悅。通「怡」。
野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兔形目。體長約五十公分,毛多呈灰褐色,耳殼與後肢較家兔為長,性怯懦,晝伏夜出,專噉植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