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3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國家博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七十二年現行學位授予法尚未修正前,國內各大學所培育的博士。因為這個階段所有博士人選的論文口試,除了由校內組成委員會進行初試外,並需由教育部另聘請專家學者加以複試,方由教育部頒發學位證書,故稱為「國家博士」。
國家博士(法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國大學頒授之博士學位分為三種:一為國家博士,二為第三段博士(doctorat de troisième cycle),三為大學博士(doctorat d'université)。國家博士為法國高等教育最高之學位。
  一九八四年,法國進行高等教育政策,取消國家博士與第三段博士之區分,只設置單一博士(doctorat)學位。至於大學博士,則繼續保留由少數大學頒發,限以外國留學生為對象。
  國家博士與第三段博士合併改設單一博士學位後,在新設博士學位之上,增設另一種國家文憑,稱為指導研究資格文憑(l'habilitation á diriger des recherch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寬廣、眾多。如:「廣博」、「博愛」、「地大物博」。
比喻見識廣大。如:「淵博」、「博聞」、「博古通今」、「博學多才」。
換、獲取。如:「博取同情」、「博君一笑」、「博得美人心」。
以財物作注爭輸贏。如:「賭博」、「博局」。
博士:學位的最高一級,在碩士之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居住的地方。如:「家庭」、「回家」、「家破人亡」。
屬於家裡的。如:「家產」、「家當」、「家人」、「家業」、「家事」。
家中飼養的。如:「家畜」、「家禽」。
稱專業人才。如:「專家」、「科學家」、「教育家」、「文學家」。
經營某種行業或具有某種身分的人。如:「漁家」、「商家」。
營業場所。如:「酒家」。
學術流派。如:「道家」、「一家之言」、「百家爭鳴」。
自稱或稱別人。如:「自家」、「咱家」、「哀家」、「姑娘家」、「小孩子家」。
對人謙稱自己的親長。如:「家父」、「家母」、「家兄」。
量詞。用於計算家庭、店鋪、大型企業等的單位。如:「十家住戶」、「三家報社」、「開了三家分公司。」、「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貴族階級中最低的一級。如:「天子、諸侯、大夫、士」。
四民之一。指讀書人、知識分子。如:「士、農、工、商」。
對人的美稱。如:「志士」、「勇士」、「女士」、「男士」、「各界人士」。
軍階之一,尉級以下。如:「上士」、「中士」、「下士」。
軍人。如:「士兵」、「士氣」、「身先士卒」。
某些技術人員。如:「護士」、「技士」、「助產士」。
博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博學多聞,通達古今的人士。《戰國策.趙策三》:「子南方之博士也,何以教之?」
2.職官名。起源於戰國,秦、漢時設置。因其掌通古今,以備諮詣,為學術顧問的性質。《漢書.卷一○.成帝紀》:「古之立太學,將以傳先王之業,流化於天下也。儒林之官,四海淵源,宜皆明於古今,溫故知新,通達國體,故謂之博士。」
3.舊時對特殊技能專業人員的尊稱。唐.封演《封氏聞見記.卷六.飲茶》:「茶畢,命奴才取錢三十文,酬煎茶博士。」《西遊記》第八五回:「孽畜!你原來是個染博士出身!」
4.取得博士學位的人。
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具備領土、人民、主權和政府四個要素的政治團體,是共享語言、文化、社會與歷史的共同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