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2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0756 收藏人次:3294374
1.未婚的男子。《易經.歸妹卦.上六》:「女承筐,無實;刲羊,無血、無攸利。」《詩經.召南.野有死麕》:「有女懷春,吉誘之。」
2.男子的美稱。《詩經.鄭風.女曰雞鳴》:「女曰:『雞鳴』,曰:『昧旦』。」
3.四民之一。指讀書人、知識分子。如:「農工商」。漢.王充《論衡.實知》:「故智能之,不學不成,不問不知。」
4.古代社會階層的等級之一,為貴族中等級最低者。如:「天子、諸侯、大夫、、庶人。」
5.泛稱居官受祿的人。《禮記.中庸》:「忠信重祿,所以勸也。」
6.對品德好、有睿智或特殊技藝的人的美稱。如:「明」、「勇」、「護」、「博」、「碩」。
7.對人的美稱。如:「男」、「女」、「地方人」。
8.兵卒。如:「兵」、「卒」。
9.現今軍中的階級名稱,在尉級以下。如:「上」、「中」、「下」。
10. 職業、工作。《論語.述而》:「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吾亦為之。」
11. 姓。如戰國時晉國有蒍。
    
瀏覽人次:22427 收藏人次:0
瑩,在台大念政治,埃及開羅念新聞,美國哈佛念公共關係,已走過八十幾個國家。17歲開始,即過著遊牧民族的生活,去過密克羅尼西亞、外蒙古、烏茲別克、以色列、土耳其、希臘、南斯拉夫、北非......等多國。拍過喜餅、飲料廣告,主持過電視及廣播節目。在台停留期間從事媒體教學,翻譯及各種 文字工作,偏好冷凍伏特加學習語言和耗體力的運動。對於上班族來說,旅行是奢侈的享受,更是一年一度最教人期待的大事,因為一般人沒錢、也沒閒,只有趁著一年7天、10天的年假,脫離煩悶的工作環境,一圓海外旅遊的夢想。不過,對於褚
身先     
瀏覽人次:18505 收藏人次:1013251
1.作戰時將帥奮勇殺敵於兵之前。《三國演義》第七二回:「披堅執銳,臨難不顧,身先卒;賞必行,罰必信。」也作「躬先卒」、「身先眾」。
2.比喻領導、帶頭走在眾人之前。如:「總經理身先卒的帶領員工,進行節約運動。」
不櫛進     
瀏覽人次:12462 收藏人次:2091432
櫛,古人用來束髮的梳篦。不櫛進形容有文才的女子。《諧噱錄.不櫛進》:「關圖有妹能文。每語人曰:『有一進,所恨不櫛耳。』」
斷腕     
瀏覽人次:11050 收藏人次:313381
有膽識的人手被毒蛇咬到時,能立即斬斷手腕,以免毒性蔓延。比喻在緊要關頭,能當機立斷,知所取捨。如:「董事長眼見公司營運日漸困難,只好壯斷腕,結束一些業績不佳的分公司。」也作「壯解腕」。
    
瀏覽人次:8253 收藏人次:968194
退職居家,在地方上有聲望的人。《福惠全書.卷九.編審部.總論》:「優以待紳,而嚴以馭里胥。」也稱為「紳衿」。
禮賢下     
瀏覽人次:7023 收藏人次:737601
有地位者能尊禮有才德的人,謙恭待。《舊唐書.卷一三一.李勉傳》:「其在大官,禮賢下,終始盡心。」《紅樓夢》第三回:「且這賈政最喜的是讀書人,禮賢下,拯溺救危,大有祖風。」也作「禮賢好」、「禮賢接」、「禮親賢」。
台北市立林高商     
瀏覽人次:6550 收藏人次:0
年 總統令頒全國實施九年義務教育,本校五年制遂停止招生。民國五十九年八月一日,新校舍完工,遷往台北市林區中正路500巷85號現址。民國六十年八月,奉准設立「廣告設計科」。民國七十年八月二十一日,奉令更改校名為「台北市立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三十一日,首任校長陳光熙先生奉准退休,八月一日李咸林先生奉派接掌校務。民國七十二年八月奉准設立「國際貿易科」與「會計事務科」。基隆河舊河道新生地劃撥本校,地址更改為
法家拂     
瀏覽人次:5204 收藏人次:558923
世代為官,謹守法度的臣子和輔助君王的賢。《孟子.告子下》:「入則無法家拂,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六一居     
瀏覽人次:4877 收藏人次:163902
宋代歐陽修之自號。因其自謂藏書一萬卷,集錄金石遺文一千卷,琴、棋各一,酒一壺,及自身一老翁,故自稱為「六一居」。參見「歐陽修」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