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53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氣度寬宏。如:「寬宏大量」。《抱朴子.外篇.漢過》:「於是傲兀不檢,丸轉萍流者,謂之弘偉大量。」元.無名氏《來生債》第三折:「居士,你也好大量。」
2.數量多。如:「大量生產」。
3.酒量大。《紅樓夢》第四一回:「這個杯沒有喝一個的理。我們家因沒有這大量的,所以沒人敢使他。」
寬宏大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度量寬大。《儒林外史》第四七回:「說你大爺寬宏大量,不像他們刻薄。」也作「寬洪大度」、「寬洪大量」、「寬洪海量」。
大人大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心胸寬大,不會記恨。如:「謝謝您大人大量,原諒他無禮的冒犯。」
寬洪大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待人寬厚,度量很大。元.無名氏《漁樵記》第三折:「我則道相公不知打我多少,原來那相公寬洪大量,他著我抬起頭來。」《紅樓夢》第六九回:「奶奶寬洪大量,我卻眼裡揉不下沙子去。」也作「寬宏大量」。
可存儲大量資料的輔助儲存裝置,例如硬碟機、磁帶機與光碟機。
大福大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有大福氣和大度量。《儒林外史》第四五回:「他是大福大量的人,你可以放心去。不然,我就同你去。」
大量消費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濟發展達到成熟期以後,個人的實際收入,已增加到大多數人均不愁食衣住行等基本需要的程度。同時,都市人口的比例及白領階級和技術勞工的比例亦快速成長。這兩種現象,使得社會大眾的消費水準大為提升,故將此期稱為「大量消費期」。
用以補充高速儲存器容量的儲存裝置,亦稱外部儲存器或輔助儲存。例如磁碟、磁帶等。
大量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量學習或稱集中學習(包括練習)指學習或練習活動一個接一個的毫不間斷,通常一段學習時間較長,學習的項目可能只有一個,也可能有數個。
  大量學習與分配學習或分布學習(distributed learning)相反,後者是將學習材料分為若干段,兩段之間有一間隔,間隔的時間可長可短,短者若在同一天內,可能為若干分鐘;長者可隔日或隔過。大量學習與分配學習各有利弊。大體說來,大量學習多以時間為單位,或以材料為限。以時間為單位者至少一小時至平日;以材料為限者則以做完為止。其優點為目標集中,可以深入;缺點則是容易產生厭倦或單調感。至於分配的學習,每次時間較短,不致厭倦,但也因此而不易產生更高...
大量資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料的數量極大,通常無法完全存在主記憶體中,而必須儲存在輔助記憶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