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3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麗燈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展翅80-90mm。頭部黃色。前胸與後胸黃色,中胸為黑色。前翅黑色,上有約16枚白色斑點。後翅黃色,佈有深褐色斑點,近翅端五分之一為深褐色。腹部黃色,每節背板上有深褐色斑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華美。如:「美麗」、「麗人」、「豔麗」、「佳麗」、「麗質天生」。
光亮的、晴朗的。如:「麗日當空」、「風和日麗」。
高麗:即「朝鮮」,現在的韓國。隋唐時稱為「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發光照明的器具。如:「電燈」、「路燈」、「煤油燈」、「日光燈」。
燃燒液體或氣體,用來加熱的器具。如:「酒精燈」、「噴燈」、「瓦斯噴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鱗翅科昆蟲的總稱。與蝶相類似但軀體肥大,觸角細長如絲,翅面灰白色,靜止時呈水平放置。大都屬於晝伏夜出。種類甚多,如天蛾、蠶蛾、燈蛾等。
燈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昆蟲綱鱗翅目燈蛾科的泛稱。幼蟲體多毛,以雜草、雜木之葉片為食。成蛾在夜間活動,喜撲近燈火,如穀蛾、麥蛾等,故稱為「燈蛾」。也稱為「撲燈蛾」、「飛蛾」、「附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