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套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舊時的住宅中,與正房通連的小房間。屬於正房的一部分,但沒有直通外面的門。《文明小史》第五四回:「一面二人同到裡間,原來是個套房,收拾得很清雅。」《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九回:「只見他用手向後面套房一指,道:『就在那裡!』」
2.含有整套盥洗衛浴設備的臥房。如:「蜜月套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成組的。如:「套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屋子。如:「房屋」、「平房」、「樓房」。
屋子內的一個隔間。如:「房間」、「廚房」、「書房」。
家族的分支。如:「大房」、「二房」、「遠房親戚」。
夫妻間的性行為。如:「房事」、「行房」。
妻子、妻室。如:「正房」、「偏房」、「填房」。
構造或作用像房子的物體。如:「心房」、「蜂房」、「花房」。
量詞:A>計算妻妾的單位。如:「一房側室」。B>計算親戚家數的單位。如:「三房親戚」、「五房兄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量詞。計算房屋等建築物的單位。如:「一間辦公室」、「兩間套房」。
別出心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語譯3 3.故事內容4 4.相似、相反詞4.1 相似詞4.2 相反詞5 5.例句 1.出處 明.李贄《水滸全書發凡》:“今別出新裁,不依舊樣。” 2.語譯 出自個人內心的或與別人不同的設計、構思。 3.故事內容 <<無>>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 與眾不同 別具一格 相反詞 別無二致 千篇一律 5.例句 這套房子的裝修,設計得別出心裁。
名正言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解釋3 3.故事內容4 4.相似、相反詞4.1 4.1相似詞4.2 4.2相反詞5 5.例句 1.出處《論語‧子路》 2.解釋 名:名義、名分。言:說話。順:順當、合理。名義正當,那麼說話也就在理。也指做事情的理由非常充分。 3.故事內容《論語‧子路》:“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 4.相似、相反詞 4.1相似詞 順理成章、義正詞嚴 4.2相反詞 強詞奪理 5.例句 當總統可以名正言順的住總統套房
台北市立南港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的圖書資訊大樓,全館空調,網路配線。最標準的田徑運動場,經國際田徑總會認證通過。最現代的學生宿舍,套房設計,餐廳專屬。最好的師資,全校二分之一以上擁有碩士學位。最完善的設備,各科實習工場獨立,分組教學。最豐富的課程設計,最精采的社團生活。本校建地10餘公頃,學生使用面積每人達35㎡,為台北市首屈一指。擁有現代化套房式學生宿舍,四通八達的鐵公路交通系統。技能與學業並重,除獲歷年全國、台灣區技能競賽獎牌百餘面外,近年來升學率更達90%,並預期將逐年再...
南台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讓畢業生養成最佳就業即戰力,達成本校「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之教育宗旨。優質的校園生活五星級十三層套房宿舍大樓、十三層多媒體數位圖書大樓、十二層教學研究大樓。另有星巴克咖啡、兩間7-11統一超商皆九折優待、八間南台美食館、三百坪藝文中心及南台書坊。近台南市中心,離大橋火車站約5分鐘距離,中山高新市交流道、一號省道等均在學校附近交會,不僅有鄉村的淳樸寧靜,更具都會生活的便利。 校訓信 ─ 不失信義 ─ 不忘義誠 ─ 不欺騙實 ─ 不虛偽此四者皆為我人立身處世之基本原則,非獨古聖先哲特重之,即若歐美法系亦以之為重要法則,故...
鴛鴦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用語:(1)指蜜月套房。(2)新婚夫婦用的房間。
:::